AARON GINN:黑客的三种特质
2012-09-04 11:05

在硅谷这个创业天堂中,主流创业文化最认可的就是著名的“黑客精神”,而其中最具黑客精神代表性的就是那些“成长黑客”。到底是黑客精神中有什么特质,能让他们站在改变世界的最前端,是值得我们仔细探究的。

以下就是AARON GINN 总结的三种成长黑客特质:

1.数据为王

成长黑客最喜欢去追踪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但是如果没有详细准确的数据,他们就会感到不安。成长黑客每次都会以数据为依据,去追踪和完成目标。一个标准的成长黑客是极端依赖科学规律和数据标准的,只有这些才是他们行动力的驱动源泉。Everlane的创始人Jesse Farmer曾经说:

好的成长黑客,都会依靠最真实可靠的数据去做推理和决策。

但是,成长黑客又不仅仅是只会根据数据指标行事的机器,他们会在现有数据中找出新的规律,总结出新的问题。可以说成长黑客是一群最依赖数据,却又最能脱离数据的人。

2.创造力的灵魂

Michael Birch是美国第一代成长黑客,并且是Bebo的联合创始人,他认为:

成长黑客不但是科学家,也是艺术家。

虽然依赖于科学数据,但是成长黑客也善于用创造性去解决问题。一个标准的成长黑客总是渴望创造新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他们不屑于一直用重复的方式去面对一个问题,他们总是在创造性的思考。

“最好的想法永远是下一个”,这是作为一个成长黑客的标准追求。并且成长黑客还善于用创造力去把两种东西融合在一起思考,例如数据和行为,艺术和代码等等。可以说创造力是成长黑客的灵魂。

3.永不满足的探求欲

成长黑客的经历,并不像外人看起来这么酷。作为一个成长黑客,总会遇到大量的失败和挫折,但是成长黑客总会越挫越勇,这是源于他们永不满足的探求欲。

成长黑客总是在不停的学习探索,并且不限制自己学习的边界,无论是社交网络关系或是经济学,他们都有兴趣去探寻,并且最终把这些新知识融会贯通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

 

在硅谷的创业传奇中,许多伟大的创新者都以黑客自居,特别是比尔盖茨,乔布斯和扎克。其实从黑客的三个特性中,我们也可以看出黑客精神与创业精神是极度契合的。所以黑客精神能在硅谷中受到最广泛的认可,黑客精神是值得每一个创业者学习的,创业者需要黑客特质。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