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大风投Pitango2.5亿美元的新一轮布局!
2012-09-04 11:39

以色列投资公司Pitango正在准备新一轮的投资活动,其已经投资过Boxee、Anobit、fring和mySupermarket等大型公司,而在最近又宣布已经完成了1.5亿美元的投资。其公司的目标是Pitango VI,此次投资将会累计达到2.5亿美元。与之前的投资一样,Pitango将会用于一些传统公司的基金种子、计划基金和成长基金。

Pitango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涵盖了通信、网络、企业、互联网、半导体以及生命科学和清洁技术等,这些都是非常专注的公司。到目前为止,Pitango对初创企业已经共投资超过了14亿美元,160多家初创公司,这使他成为以色列最大的风投。

公司在创业公司的净收益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除了Anobit被Apple收购后,还有Covidien的superDimension,IBM的WorkLight,Microsoft的VideoSurf。虽然很多的人在讨论科技泡沫,但是Pitango却在谈论机会。

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比以前任何时候增长都快的创新企业,我们计划使用新基金投资在一些伟大的企业家和初创企业上,从公司早期到成熟期。Pitango VI的投资规模可以让我们更灵活的安排我们的长期投资策略,不断的保持我们的优势,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Chemi Peres, Aaron Mankovski, Rami Beracha, Isaac Hillel等。

对于大型的投资公司,应该专注于某个领域,而不是分散的无所目的,这样会导致后期对公司控制的混乱。如果投资在一个领域,即使在某一个公司回报降低,但是由于投资的相关性,也会产生此消彼长的效果。不管选择怎样的投资策略,一定要有自己的中心点。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