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教育平台Dnevnik.ru获500万美元融资!
2012-09-04 11:42

俄罗斯Runa Capital已宣布对一个教育平台Dnevnik.ru投资500万美元。Dnevnik.ru想要把自己的平台扩大到欧盟、中国、以色列、美国等,同时还开发了一个系统编目和教育分发内容库,以便更容易被用户识别出ClassedIn的品牌。

Dnevnik.ru主要是针对教师、学校的学生和父母的教育平台,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地区使用最广泛的教育平台。目前有2.1万所学校和400万用户加入了这个网站,而乌克兰地区有近1万所学校和100万用户。

独特的是,它结合了学习管理系统、学校文档流管理和社交网络。Dnevnik.ru的基本服务都是免费的,用户可以访问电子类书,综合图书馆,教育文学图书馆和在线培训考试。目前他们还逐步渗透到了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机构的考试中。

Dnevnik.ru的CEO表示,他们正在解决教师、学生和家长间的自由互动问题,对于这个他们是非常有信心的。目前他们已经与俄罗斯教育科学部门和委员会签订了一个合同,在2011年时已经从Prostor Capital fund获得了170万美元融资。

相对来说,教育社交网络更多的是针对孩子教育和高等教育,孩子可以通过社交一方面可以完成学习,一方面又可以节省很多家长管理孩子的时间,所以其实最主要的作用是解放了家长的时间。而对于高等教育而言,学生可以与自己喜欢的老师做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而那些图书馆啊只是一些附加的功能,而管理学生档案则是为了与学校建立友好和互帮互助的关系。此种模式基于双方师生关系的基础,进而进行深一步的学习探讨,所以最主要的元素是一流的教研老师,可能最终与平台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