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收费模式的“法国大革命”!
2012-09-04 14:01

在法国,一个关于免费电话通讯的美好未来正在被计划:人们可以免费的无限制接打电话,并且就连短息(包括彩信)费都是完全免费的,而且通讯速度仅仅比3G慢一点。在未来,法国手机用户想获得这种服务,用户只要每月支付25美元就可以获得,并且不用签署任何限制协议。

而在这之前,法国用户还需支付每月57至82美元的高额费用,也就只能获得总计几个小时的通话时间。法国电信公司此举,可以说对整个通讯行业都是石破天惊的,传统的电信运营公司居然运用最先进的技术,优化成本和用户体验区进行市场竞争,这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

其实这种免费通讯的模式在互联网领域早已不是一个新东西,现在法国电信公司只是作为一个运营商把它集成到了自己的服务里。但是做为集成这种服务运营商的先行者,其对通讯市场的震动是巨大的,同时也让业内看到了运营商引入免费通讯模式其中的一种模板。

对于法国电信公司,或许它的这种转型是迫于无奈,因为近年来面对惨烈的市场竞争,让这个笨重的运营商遭受了惨重的损失,他们只有引入新模式来降低自己的通讯价格来进行竞争。随着移动通讯技术3G,LTE和4G的兴起,移动网络的带宽和传输速度也在不断超越着极限,运营商们最后一块“移动大蛋糕”也在不断被快速涌现出来的各种依靠网络传输的手机通讯应用蚕食,或许在自身内部进行革命,才是运营商在这个时代的出路——法国电信只是一个运营商革命的先驱者,它不一定会成功,但它已经点起了“手机收费模式”革命的火种。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