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Android双核极速浏览器,强力进入移动市场!
2012-09-04 12:14

 

中文搜索市场的主导领军者百度凭借基于谷歌手机操作系统的新款浏览器进军安卓市场。百度声称浏览器运用了新的HTML5和Javascript 引擎,这些特征让浏览器的速度能在国际舞台上与 Google 和 Opera展开竞争。

在百度年度世界论坛上,北京总部发布了浏览器这款产品,在英文中被称为 Baidu Explorer(百度探索者)。据说,产品是从2010年开始研发的,支持中英文两种版本下载。同时还声称新浏览器的平均浏览速度比竞争对手快2%。

百度期待这款浏览器能够在中国有不凡的表现,因为在国内搜索市场中百度拥有80%左右的份额,但是百度还想把它推向国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百度已经和法国电信公司在埃及的Orange运营商签约,让其将百度的浏览器分发给他们的用户。

百度的搜索服务正在和苹果即将于中国面世的iOS 6整合,其浏览器带来的是公司在手机市场上里程碑式的发展。

据百度测试显示,百度浏览器在HTML5测试的500分中得分为482 ,相比于手机Chrome的371,Firefox的349和Opera的367,这个得分让人印象深刻。如果再做个距离更远的比较,在Mac OS X Lion上的由MacBook Pro运行的 Chrome 21 得分为437,在iPhone 4S运行到的Mobile Safari 得分是324。

由百度提供的额外的比较基准显示新的浏览器还在Javascript测试中打败了竞争对手,如v8benchmark和Sunspider。它还在WebGL测试获得最高分。

T5引擎为百度的浏览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推动力。当引擎关闭时,Baidu Explorer在HTML5测试中仅得了276分。T5(T代表太空人,或称作中国宇航员,5是指HTML5)还集成了WebSocket和网络通知技术,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访问一些硬件功能的服务,比如访问一个摄像头。

浏览器的其他核心特性还包括多任务呈现、智能中文语音搜索和访问基于位置的服务。

正如预期一样,百度已经将其浏览器与它的搜索服务整合在一起。应用程序的主页独有一个百度搜索栏,能摇出搜索趋势和热点话题。

公布第四季度收入为8.59亿美元的百度还在谷歌市场上将自己的浏览器技术植入它的搜索应用程序中。百度在推出这个产品之初就设定了高目标,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将百度搜索和/或浏览软件预装在80%的在中国发货的安卓手机上的目标。

在国内的竞技场中,新浏览器可能从中文移动浏览器UCWeb 和Opera那里获得份额。百度已经与UCWeb 合作很多年了,在此期间,百度将在该浏览器上获得的搜索份额所带来的收入的一部分分给该公司,事实上甚至有报道称百度正在考虑投资该公司。然而,最近百度发言人想淡化新的竞争,告诉记者,和UCWeb 的关系“依旧很好”。

百度的长期目标是到2020年从中国之外的地区获得超过半数的收入。该公司最近在东南亚成立了一个新的研究办公司,算是进军东南亚的信号,同时还悄悄地进入了巴西。

即使正在进入移动浏览器领域,百度依旧在其基本的搜索业务——约占80%的中国市场份额的业务上抵抗进攻。奇虎360上个月推出了一个搜索引擎,在百度最初的肿胀处通过谷歌,估计拿走了10%的市场份额。自那时以来,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已经变得很紧张,甚至于双方正在千方百计阻拦对方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