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Morgan为什么连续3次投资时尚模仿网站?
2012-09-04 17:10

不到一个月时间,JP Morgan已经投资了两家由Rocket Internet支持的互联网时尚网站,他们可以说是时尚网站Zappos的模仿者,一家是未透露具体投资数额的Zalando,一家是投资4500万美元的巴西网站Dafiti。这家银行又打算投资一家俄罗斯时尚公司Lamoda.ru。Lamoda.ru网站有500万独立用户和50万“忠诚用户”。据第三方透漏,这家网站已经从JP Morgan融资到了4000万到8000万美元的融资。

你可能还记得Lamoda网站,由Oliver Samwer支持的一个臭名昭著的电子邮件公司。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他指出了Lamoda在策略方面的错误,从而成为了各个行业的一个警告,那时它采用新的、咄咄逼人的“闪电战”策略。

在这个案例中,给我们留下的同样是财务条款问题,而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了。在信中Samwer展示了一些错误的营销和商业报告的问题,同时Samwer也指出,由于这些错误,创始人损失了50%的股本,6个月内颗粒无收。

本月初,JP Morgan已经向Rocket Internet 支持的公司Dafiti投资了4500万美元,一个类似zappos的网站。Samwer兄弟已经建立很多美国以外的一些大公司,如在一些收购的案例中,最终把CityDeal出售给了Groupon,现在其主要的业务也在欧洲。

今天一位发言人告诉我,JP Morgan是通过Lamoda的德国控股公司进行现金交换股票活动的。前期投资人中除了Rocket Internet、Ab Kinnevik、Holtzbrinck Ventures 和Tengelmann外,所有的都是Rocket的投资合伙人。Lamoda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经为700多个主流国际品牌如Nike, Guess, Levi’s 和 Iceberg提供了50万件产品。

如俄罗斯本土网站KupiVIP和Ozon一样,Lamoda已经在其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这个环节可能是邮政服务和快递人员花费最高的地方,但是现在还有许多人仍需现金支付网络产品。

Lamoda计划利用投资来扩大其俄罗斯以外的市场,其实这是非常重要的举动,如同其它竞争对手一样,都在扩展自己的市场。而这次投资说明了我们在世界上增长最快市场的地位。Lamoda的联合创始人Niels Tonsen 讲到,这将会扩大我们在一些新兴市场的产品和品牌组合效果,如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白俄罗斯等。我们会继续简化交付流程,提高在线购物体验。

“KupiVIP网站在6月份已经融资3800万美元,而Ozon在2011年9月则融资了1亿美元。我们相信Lamoda会利用其现在有利的位置,快速抓住高速增长的俄罗斯市场和其邻近市场。我们的投资将帮助公司扩大其运作能力和客户服务资源”。J.P. Morgan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Cousin 讲到。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