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ark:教育应用中的潘多拉,融资570万!
2012-09-04 18:03

Chicago创业公司eSpark Learning已获得来自MK Capital, Learn Capital, NewSchools Venture Fund 和500 Startups的联合投资570万美元。创始人David Vinca将它比作教育应用中的Pandora。

除了它的融资消息外,eSpark还聘请了在Facebook工作了5年的老将Luke Shepard作为其首席技术官。Shepard因为负责Facebook的移动平台而出名,并建立了Facebook Connect和OAuth 2.0协议。随着教育科技领域越来越热,一些有经验的企业家开始尝试建立新的产品形态。

因为这是一个困难的问题,相对来说,卖给K-8 schools是没有卖给那些高校学生容易,但是Shepard认为在公立小学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同时Shepard还有一些独特的应用经验, 他将会和开发人员一起利用更宽大的平台,建立更好的分发和支付系统。eSpark的使命就是建立一个教育移动平台,让应用程序从另一个方面打进K-8 schools市场。

Shepard讲到:“目前,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与iPad应用程序打交道,因为这里有最好的内容。但我们也使用基于web的内容、播客,主要因为这在教师方面的效果比较好,我们的任务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最好的教育内容和更广泛分布渠道,就如我在Facebook做的一样”。

在这个趋势继续深化的同时,eSpark能做什么呢?小学正在很快的接受iPad,但很多人都需要从10几万的App和一些电子书中寻找最好的学习教程。所以eSpark正在与3000多个应用合作,管理那些基于用户学习资料的应用和基于学生自己需求的播放列表。

今年3月,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 告诉股东,该公司对美国的K-12学生用户出售的iPad是Mac销量的2倍多,而圣地亚哥校区在今年3月份就购买了1万台iPad。因此在iOS系统上的教育应用,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在迅速增长。eSpark CEO讲到,我们的工作就是评估成千上万iOS上的教育应用程序。

学生通过其iPad应用程序录到eSpark后,通过内容管理和科学数据,将会得到一个定制的播放列表。eSpark已经有许多全职教师,正在参与所有产品讨论,并协助整个内容管理过程。目前学生使用的是它的第一个版本,我们正在测试学生的喜欢程度,有多少他们喜欢的,以及收集他们的反馈建议。

根据第三方平台NWEA’s Map测试的结果,到目前为止,学生使用eSpark的增长速度在2至5倍。而从500 Startups毕业的eSpark,目前已在12个州70所学校开展其活动,同时也以获得了一些很好的口碑。且今天已有的很多的学校领导和地区接受了这个方案——每个学生每年54美元的价格。

eSpark计划将这笔新融资来加强老师和专业的内容管理者团队,并重新设计和提高它的用户界面。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是很难的,但是他们会通过学生使用情况,分析他们的数据来不断的优化学习过程,构建一个基于iOS的学习应用。eSpark也会专注的利用自己的生态系统来提高学生的成绩。所以那些学校和地区是没有理由不参加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