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寻觅数据编辑:一个用Twitter的数据讲动人的故事的人
2012-09-05 10:34

 

  Twitter已经发放了相当多的工作机会了,但是其中有一个格外吸引我们的目光:Twitter正在寻找一个数据编辑,让他利用Twitter用户数据做一些文章。根据工作要求,完美的候选人需能利用Twitter的用户数据为媒体、合作伙伴以及公司内部的通讯完成清晰且具洞察力的数据驱动研究案例。

  当然,Twitter并不是唯一一家聘人利用公司搜集到的大量数据做文章的技术公司。OkCupid有一个相当奇妙的数据博客 OkTrends——虽然这个博客已经有超过一年没有更新了。(对Twitter的数据编辑来说有趣的数据点:和其他人相比,那些每天上Twitter的更多的可能是手淫。)去年Google将CNET前任记者Caroline McCarthy招进了他的Trends & Insights团队。当然第三方数据分析公司是不会缺席的,像Visible Measures就是在搜集数据,自己作分析。

  我想Twitter的工作也该也是类似的,比如用大数据以及可视化智能文本来说明Twitter是如何改变世界的,他的用户是如何有效的使用他的功能的。在招聘提示中给出了一些例子,比如微博直播是如何驱使追随者成长或者是订婚,或者在有效的电视整合过程中媒体是如何被使用的。

  Twitter已经做了一些事情了:只要翻一下它的博客就知道可以看到一些最新的案例,像Twitter用户是如何纪念Neil Armstrong的,在RNC会议上微博摘要等等。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再一次肯定Twitter带给用户、潜在用户以及整体营销信息的组成部分的广告商的价值。数据一直有趣的东西,无论谁得到这个结果,我都期待能够看到一些成果,尤其是像今天这样的时代,人们更愿意看一些轻松随意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