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是否会继续存在!
2012-09-05 11:50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发短信、即时通讯、Facebook、Twitter等来传播信息,为什么还要使用电子邮件呢,其发明人Ray Tomlinson讲到,但是人们也不是很讨厌他啊。

可能因为email的功能和持续性,所以它才会屹立40年而不倒。根据Radicati Group报道,现在每天有1448亿封电子邮件被发送,而到2016年则会达到1922亿。其中有34亿封电子邮件是跨国发送的,其中有3/4是个人消费者。

但是对于年轻的电子邮件用户,他们更喜欢用即时通信交流。人们开始怀疑电子邮件是不是一个巨型怪物,但这在年轻人眼里是指“Facebook”。在2010年,comScore爆出电子邮件使用下跌了59%,那么,为什么人们在社交媒体时代还在使用电子邮件。

根据电子邮件教父的 Ray Tomlinson的讲话,电子邮件有些功能还是不能代替的,你可以选择现在阅读,也可以稍后阅读,而即时通讯则不一样。

邮件的诞生:

在1971年,Tomlinson还是作为一个工程师,当他们希望分享一些电脑知识时,他们就创造了电子邮件。其实第一个电子邮件消息是低效的,都是机械的发送第一封电子邮件给在座旁边的人。但是Tomlinson 对于第一封电子邮件并没有回复,只是得到了一些反馈意见。

Tomlinson也是第一个想到使用“@” 标记的人,因为它代表着at含义。其实这跟当时的历史有关,那时人们开始普及网络,随着网站时代的到来,电子邮件的效果也逐渐凸显,当时,我认为它是可以代替电话的。Tomlinson讲到,在时区不同的地方,你不必马上恢复某人的呼叫。

现在的电子邮件:

现在电子邮件的发展大多数都是通过不合法的通信渠道的,且超过一半的电子邮件都未被送达。根据Messaging Anti-Abuse Working Group组织调查,在2011年前3季度88%到90%的邮件是垃圾邮件,或者是未被请求的商业邮件。如,微软的Hotmail一天处理超过80亿消息,但是只有25亿消息到达。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垃圾邮件的问题。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各种过滤技术和文本分析功能阻止这些可疑的电子邮件。同时,Tomlinson是支持whitelisted策略的,只有当用户允许时,服务器才可以继续发送邮件。

但是垃圾邮件确实是一个问题,是否需要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定的用户名呢?有关于此的辩论加入了希望用户有一个特定用户名的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和支持用户匿名的 4chan创始人Christopher Poole,

Tomlinson讲到,我并不认为完全匿名的电子邮件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如果需要一个特定的身份,可能还需要我讲述一下我的历史,这是用户所不喜欢的,所以Tomlinson持中立态度。

电子邮件的未来:

从很多方面看,我们可以看到电子邮件的未来。SMS文本消息可以存档,即时消息窗口可以保持打开,Facebook Messenger可以留下离线消息,如电子邮件一样。而后一种模型就是Tomlinson希望看到的电子邮件变化。

不管电子邮件其名称是否会延续,我们将会找到其它的一些交流方式融入到电子邮件中。你可以发送一个即时通讯给好友,如果他不能立即回复,就转换成一个电子邮件,而不必打扰你。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