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商业领袖会联名谴责 Citron?
2012-09-05 13:51

问:为什么中国商业领袖会联名谴责 Citron?

中国商界领袖联名谴责 Citron

Citron 是一家“投资分析公司”,其所有者安德鲁·莱福特先生有着多年的欺瞒、欺骗和非法行为的记录(citronfraud.com/about-ci...)。Citron 的报告利用了中美两国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厚颜地说谎,因为他们知道美国读者没有办法核实真相。

我们特此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揭露并谴责 Citron 及同类中概股做空者的欺骗和无知。这个英文网站 http://CitronFraud.com 将成为我们和这种欺骗行为持续战斗的阵地。

我们恳请投资者,在有关中国公司的投资建议上,寻求真正可信的专业人士,而不要依赖于那些靠欺诈起家,在专业知识上有缺陷并且有严重利益冲突的机构或个人。

答:

辛璋Roger Xin

在这场持续了一年多的中资概念股做空事件中,Citron和浑水是两家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他们带来的结果是美国投资人对中资概念股的集体恐慌性抛盘,后面跟着的资金大鳄赚得盆满钵满。引发的负面效应在迅速蔓延。

中国商界联名发起,其实是由李开复牵头的60多名人士组成一个虚拟联盟,对Citron和浑水等做空机构发起质疑,他们建立了香橼诈骗(Citron Fraud)网站。需要说明的是:

1,李开复来举旗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本身新闻的导火索也引向了创新工场,声称其未披露获得360的1.8亿美元投资。李开复造势破谣言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2,这轮中资概念股的创始人、股东、投资机构在对抗做空机构中的表现只能用溃败来形容(除了360虎口脱险),分散的回击无法抵御住做空机构的汹涌攻势,拧成一股绳才是出路。

3,李开复做的创新工场,有着大批的企业将会在未来需要登陆资本市场(美国为主),如果无法从根本上消除美国投资人对中国企业家和中国企业的这种负面形象,未来李开复及其创新工场的前景可以说是一片黯淡。

4,学习一下美剧,末了,剧情可能会有转变,发生在新东方的VIE事件,让美国投资人对中国企业的最后底线可能崩溃,要修复这种触及底线的事情,恐怕光靠李开复还不够!因为上市公司的数据参与者,企业家、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都参与其中,倘若数据被质疑,这些机构都需要反省,为什么会给投资人留下这样的印象。

王东翔

具体情况还真不了解,也没有关注最近的进展。但是我认为市场永远是不公平的,是有缺陷的,这也是商战的体现,需要投入时间、精力和努力,才能使得市场存在良性的优胜劣汰。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p/MTM0NjgyMzgzNjEyMy04ODQ0MDQtNjQ4My0w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