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Scan & Go:尝试用智能手机应用自助结账,减少顾客排队时间
2012-09-05 23:27

Scan & Go app是沃尔玛正在测试的一个移动结账系统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允许客户在商店的任何地方扫描物品,沃尔玛希望借此缩短这家巨型商店的结账排队的长度。该应用目前正在公司总部本顿维尔测试,它让购物者在逛商店的时候带着他们,并用他们的iPhone扫描商品。购物者不需用App来支付,当他们离开商店的时候,交易自动完成。

降低零售商的交易费用

基于移动应用的购物是沃尔玛的关注焦点。8月中旬,沃尔玛是新发起的零售商顾客交流(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简称MCX,由沃尔玛、百思买和Target三家零售商发起成立)的一员,该组织正在开发应用,以向组织内的会员顾客提供优惠券、折扣和忠诚度计划,有可能还包括交易。

沃尔玛和MCX的会员正在寻求对支付过程的控制权。正如信用卡公司和诸如PayPal等第三方支付系统寻求吸引更多的顾客一样,零售商正在为必须支付更高的手续费而焦虑,而掌握支付过程的控制权将帮助他们降低费用。

减少排队对每个人都是福音

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实施这种基于分布式移动应用的系统会帮助缩短结账排队的长度。

虽然沃尔玛的Scan & Go不会完全消除结账排队,但由于购物者已经扫描过商品,因此可以加速购物者结账的过程。今年3月份,沃尔玛宣布计划增加更多的自助结账亭,这或许是其对Scan & Go项目的铺垫。

这种减少排队时间的大趋势适用于所有规模的零售商,尤其对那些需要大量收银台的商店来说更是适用。

在任何地方减少排队

零售商并非唯一可以用智能手机应用减少排队的地方,机场和航线正在试验用智能手机应用协助旅客登机。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机场代理公司使用移动平台来帮助那些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比如对丢失的行李进行定位,以及让登机过程更有效率。西班牙至利比亚航线正在使用一种被称为“IBPads”的客户化iPad来协助顾客服务机构,以帮助所有在机场的乘客,减少大门和登机口外的排队时间。

在自助登机服务亭成为乘客和航空代理公司的通用服务之后,移动apps将成为下一个自助服务窗口。

除了商店、机场和航空代理公司之外,任何有客户排队的地方,都将有智能手机应用的用武之地。
Via i黑马 By App Chat-david 译自 readwrite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