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网低调测试新产品,欲推社会化电商服务
2012-09-06 13:05

国内知名的泛兴趣社交站点花瓣网, 近日被发 现启用新的二级域名http://shiji.huaban.com, 即将上线名为“花瓣市集”的新产品,从名称,页面设计及文案来看,与创意设计类商品有关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称,确认花瓣网即将涉足社会化电商领域,但跟大家耳熟能详的美丽说和蘑菇街不同,花瓣市集定位于创意,设计及手工类产品的导购。这个选择,不禁让人想起了国外风生水起的创意闪购网站Fab和手工类商品C2C网站Etsy。Fab聚集了国外一流的设计师,融资已超过1亿美金,而Esty聚集了一大拨手工客,手工商品的年销售额突破5亿美金。国内如暖岛、稀品、jue.so、视觉中国,Wowsai等创意商品销售平台,也都跟Fab与Etsy类似。据说花瓣市集已吸引部分平台入驻合作,据此看来,花瓣网极有可能探索出一条“Pinterest上生长 Fab”的创新之路。若真如此,可预见这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导购模式。

当然,一切还只是猜测,花瓣市集现在还罩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在揭开面纱之后,该产品将在中国社会化电商导购中以何姿态绽放,一切还有待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