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教你学会如何做微博运营!
2012-09-06 14:47

1 2
1 2
1 2
1 2



自从微博进入中国以来,微博营销就一直很火。这不仅仅是一种营销方式的变化,更是一种社会文化的变化。微博,首先是一个自媒体平台,这个和以前那个论资排辈的不同,任何人都可以在微博上自由的表达自己。然后微博是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在微博上阅读不费力,可以很轻易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志趣相投的话题和圈子,而且不占自己主要的时间,所以微博很火热。

正是因为微博很火热,大家都喜欢,所以就有很多的企业和个人,借用微博这个平台进行营销,从而实现宣传自己或者宣传企业的目的。一般来说,微博营销可以如下几种做法:

一,

第一种类型,为了在微博上引导舆论,或者建立话语权标准,所以很多做微博运营的机构采用了做微刊的形式,将观点浓缩,然后加入一些自家主观论断。实践证明,这样的展现形式是很吸引人的,因为用户并没有太多的耐心去看长篇大论,即便看了也记不住,还不如来点短的有营养的更为实际。再者说了,用户也并不喜欢人云亦云的转载文章或者剽窃来的观点,用户喜欢新鲜的、原创的、互动的,这样才刺激,才更更加吸引人。不是说了吗?新营销时代的特征是什么?参与就是营销嘛。

资讯、行业类网站,为了建立标准,可以使用如下方法:

二,

第二种类型,为了在微博上汇聚行业的大多数人群,可以采取用精选行业观点或者精选全国大事等方式推送微博,但需要注意的是,定位要清晰,观点要有可看性,设计要有互动性。

营销机构或者其他服务机构可以使用这样的微博运营方式:

低三种类型就是比较个人化的运营了。其实微博运营都必须遵循的一个观点就是:1,有原则 懂得取舍。什么叫做有原则呢?就是微博是什么定位那么微博内容就做什么,千万不要违背自己的原则搞得像四不像,这个和打造项目其实是一个道理。2,勤更新 用户是永远无法满足的,所以需要经常性的去刺激用户,让他们不断的有新鲜感,这样才能留住用户。3,体现互动 舞台是属于大家的,不要只是一个人玩,还得留一个出口让用户也参与进来,这样子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个人微博运营,定位要清晰,如:

下面这是买女性物品之类的人的微博

贩卖权威的微博

无行业分类,兴趣聚合微博:


PS:另外,像我这种微博就属于垃圾微博,我只想随性的发微博,自由的体会这些产品,所以我的微博中是包罗万象,产品、营销、哲学、心理学都有,仔细读读还是蛮有帮助的。忘了说一下,妈妈汇这个网站上面其实有蛮多的运营案例。

垃圾微博如下:

总结:

其实微博营销这个事情,只要你有心,就可以像别人一样拥有很多的粉丝的。这个需要时间。相信一句话,持之以恒,终能达成目标。愿与所有人共勉。有疑问请加QQ:1020525604详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