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供光纤宽带服务,百度能复制么?
2012-09-06 14:49


问:Google真牛啊,提供光纤宽带服务?百度能复制么?

谷歌近日宣布在美国密苏里州推出其互联网宽带服务Google Fiber(谷歌光纤),承诺其接入速度比传统有线电视和电信运营商所提供的网络要快100多倍。Google Fiber电视服务的包月价格将为120美元,包月内容包括提供主要的广播网络、每秒钟1GB的互联网接入速度以及1TB的云存储空间等。

也许很多人说像腾讯、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不可能、不必要、也没实力真正建设自己的骨干网!但是,在美国,谷歌公司确确实实已经从2011年开始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投资铺设自己的光纤网络了!已经成为真正的电信运营商!

答:

张荣国人脉圈renmaiquan.com

这个早在很长时间之前呢,谷歌已经在部署光线传输网络了,当时是采用收购兼并的形式切入的吧,这个在美国是可以实现的。在中国呢,互联网公司搞传输网络那是没门的,电信运营商还是处于垄断哦,不是互联网公司可以介入的。

实际上谷歌除了搜索引擎,还搞手机操作系统,还搞笔记本电脑,还搞光纤传输网络,还搞平板,

软件和硬件和服务都在搞啊。谷歌还是具有创新精神的。不像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抄来炒去。

王爱君

国人的复制能力是超强的,这一点无庸置疑,当然,还会受很多客观条件的影响。即使可以复制,将后在国内的市场潜景和普及度怎样,还得需要专业人士的考研和评估。

在国外每月120美元和国内的含金量和个体承受力是不同的,每月120美元相当于国内每户每年1000元左右的网络支出预算,如果按普及度来讲,客户付出和受益是否成比例是个问题,况且在国内的成本不知是否会更高一些,还需对市场进行详细考证、细分和定位。如果细分市场后,消费群体能否达到预期,能否稳定收回成本,也需要考虑,毕竟企业有盈利才能谈到生存和发展。

当前,国内可能只有极个别发达城市可以相对达到这一先进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准,整体上讲,也可能若干年后,可能达到这个程度罢。

个人观点,可以作为立项和将后的战略来考虑,不便急于投入。水平有限,答题不是很专业,谨供参考。

孙海龙

1、google的战略在更开放的环境里,所以得以实现并不值得称颂。

2、李彦宏团队不是得不到这样的信息也不是想不到这样的战略,只是中国特色环境下,相关资源是必须政府垄断的,想到未必能实现才是中国很多企业的瓶颈所在。

3、创新在中国是类似文革口号般的东西,雷声大雨点小。即便逐年开放逐年递增,但创新速率依然如蜗牛,归根结底是创新这个词越发敏感了,它就像形而上的号子,几乎成为政治词汇里的一员。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5969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