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B大战:百度开发者大会用“云战略”笼络开发者!
2012-09-06 17:01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于9月3日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在“云端有你 创享未来”主题下,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宣布了百度移动战略——开放百度云能力,为开发者赋能。

据悉,这是历来百度世界参会人员中开发者比例最高的一届。开发者的踊跃参与传递出一个明确的讯号——移动互联网云开发时代即将到来 ,百度这次大举进行“云战略”,可能将在业内掀起波澜。此次百度开发者大会,百度极尽对开发者讨好之能事,而百度以前很少主动讨好百度平台的参与者,此次却摆出一副与开发者亲密无间的姿态,实属少见,百度此番动作,有可能是对360以及搜狗近来对其搜索霸主地位挑战的一种战略反击。

百度认为,开发者已经进入了云开发时代。云端对于互联网的支持,是下一个浪潮,下一个创新焦点。

百度开放平台自2010年9月起正式全面开放运营,目前上线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据百度官方在开发者大会上透露,百度平台在去年为开发者的分成已经高达1亿元,而今年预计还将增长近3倍。百度技术副总裁王劲表示,百度平台的“长尾效应”优势会逐渐凸显,预计今年的分成将增长3倍以上!

这次百度为了讨好开发者,专门为开发者们提供了开发“七神器”:

不得不说,现在的百度在3SB大战中搜索霸主的地位正受到挑战,他们依靠自己的平台笼络开发者是一个聪明的战略——让百度拥有更多的利益相关者,借助“人多势众”的先发优势,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