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 Launch Day投融资对接会腾侯晓楠:腾讯开放平台愿与i黑马投融资平台发现“中国创业好声音”!
2012-09-07 10:04

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直播专题 点击进入  

谢谢大家,首先代表腾讯公司欢迎各位创业者、投资人和《创业家》杂志同行的光临。刚才郭社长讲了,我们这次也是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和《创业家》杂志包括未来可能跟黑马大赛有很多合作。腾讯也是从2010年开始做开放平台。我们现在开放平台其实不止是开放平台,更像是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我们现在的总的开发者已经超过40万,在我们这个平台上有超过6万的应用,这里面包括了游戏、电子商务、交友和很多创新类的应用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我们粗略计算一下,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差不多有200个团队拿到了相关的投资,甚至有些团队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快速成长,现在可能已经进入到了IPO的阶段。腾讯开放平台累计到现在,我们给整个行业分成收入超过10个亿,腾讯的开放平台和其他的开放平台有什么区别呢?有三点:一是我们还是依托腾讯海量用户上,能给广大创业者提供最初的用户来源,很多创业者都是从小团队做起,也没有很多推广的资金,也没有很多渠道,腾讯能提出广大的用户来源。二是我们开放平台非常愿意把自己这么多年来在运营、产品上的经验能够开放给所有的开发者。比如我们在腾讯上,现在依托腾讯开放平台,有一个仅次于亚马逊的云平台,在这个云平台上创业者可以非常简单的拎包入驻,不用担心带宽这些很琐碎的事情,只要依托于互联网的创业项目,在这里很容易上线。三是腾讯是基于社交关系链的平台,可能不仅是能够带来流量,而且能够带来用户的黏性,这些应用如果能很好的做好关系链的紧密耦合的话,在这里面会出现很多创新的应用。

我们觉得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其实我们看到在过去的开放平台成长的两年间,我们发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企业,他们在每一个开放平台成长的时期抓住了开放平台的蓝海市场。包括在后来的电子商务应用包括今天也有开放平台的项目会在一会儿的Launch Day里展示,可能有涉及音乐这样一些新的创新应用。大家会看到,其实每抓住一个在开放平台上新的蓝海就能为团队赢得非常大的成长空间。

今天也是非常好的机会,除了开放平台我们还有能够为创业者提供很多帮助的投资人,这让我想到非常火的节目《中国好声音》,你的声音要好,还要找到很好的导师,导师能让我们的团队、我们的项目能打磨出更好的光彩。未来腾讯开放平台也会跟《创业家》杂志有更多的合作,我们现在正在如火如荼的做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这个大赛每个月有非常多的创业者在我们这儿参赛,我们在今年的12月份有一个总决赛,欢迎创业者在我们的平台上上线您的产品,把您的“好声音”可以展现在腾讯开放平台上。

我们最后期待大家的创业者的“中国好声音”、“创业的好声音”,腾讯平台期待着大家的成功,谢谢大家。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