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 Launch Day 项目路演之:开心交友!
2012-09-07 11:27

本项目在LaunchDay路演中共收到投资机构邀约函18张!

1.产品形态开心交友是一个在线交友的平台。用户可以在网站创建个人主页,上传个人视频、照片、和语音“秀”出个人生活,并且寻找感兴趣的人,在线互动和视频聊天等。

2.竞争力分析:在线交友的产品有很多,现有形态的产品多数都无法解决用户如何找到有兴趣点的人。开心交友通过视频、照片、语音等综合的形式去展示用户个人的风采,充分暴露用户的个性。这种方式解决了在线陌生交友的匹配率问题,非常有价值的交友平台。

以下是开心交友网 在i黑马投融资平台Launch Day投融资对接会项目路演中的现场实录:

【葛旻】:谢谢大家,我现在就开始介绍,我们叫开心交友,其实名字确实很重要,我们的名字好记,而且好认,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没有郊游需求的人根本就不会来这个地方,时间的关系,我只说三点,独特性,可以说现在的交友很多人在做,大家普遍是怎么做的呢?我们要了解竞争者是什么样,现在的交友就是填资料、搜索、等待,基本属于一种信息平台,把所有的人放在里面,最早也是这样的,它是比较落后的,现在主流群体已经向90后转移,90后根本就不这么玩,我们要看发展的趋势,现在的社会潮流是什么样的,吸引眼球,必须要展现自我,好比像现在的电视综艺节目,或者是黑马大赛,都是这样,每个人都需要展现自我和吸引眼球。90后社交的行为就是这样,所以交友也一定是这样。

还有高黏性的交友社区,它是很潮流,玩的就是吸引眼球和展现自我,它又很真实,真实到我不用看他的资料,我直接和他视频,是一个高黏性的社区。高黏性的社区门槛非常高,如果我们没有独特性,如果没有黏性,或是没有门槛的话,我相信任何都是都走不远。

交友社区,像我们这个社区是一个可收费的高黏性社区,这个是我们一个典型用户,可以看看她是怎么样展现自我的,她是把照片和心情一个一个展现出来。一条内容是这样,可以感受到活跃性和黏性,这个用户很有意思,我真后悔以前无聊看电影、看小说打发时间。说了一些,90后我们也不是很理解。我截了一个图,人不太少,我搞不明白,为什么大晚上这么多女孩不睡觉。

商业模式,现在的交友都是怎样的商业模式?阻碍交流,阻碍交流用诱导线索漫谈信息,同样很落后,这种商业模式很笨,它简单粗暴,就跟拦路收过路费是一样的道理。我们再看看是什么样的趋势。趋势是需要基于用户自主的行为,然后是鼓励交流。

卖的是增值道具,有点像游戏里面的加强武器,交友有更强的竞争力,靠的是用户心理。我们商业模式不是阻碍交流而是游戏化的交流,明年7月可以盈利,这是没有投资的情况下。

现在的用户超过610万,活跃超过800万,5%活跃用户,人均在线时长超过15分钟,这是我们在腾讯平台上的一些奖项,这是一些排名。17个团队成员大多数是技术,技术是相当成熟稳定的。我们和腾讯的关系非常密切,没有投入的情况下,每天最少10万,最多20万。

【主持人】:下面进行提问。据我所知610万是截止到8月底的数据?

【葛旻】:现在应该更多。

【提问】:讲到交友网站很容易跟色情挂钩,世纪佳缘都跟色情挂钩,你怎么处理?

【葛旻】:这块没排除,刚开始想要色情没有,现在是用户多了,不想让他有,他每天都来。我们客服是外包出去的,有专业团队24小时,我们团队根本没有办法承受,照片和内容都是在审核的,大概是这样。

【提问】:你这事儿腾讯做了怎么办?

【葛旻】:腾讯一直在做,从城市达人和闪约,腾讯始终在做,也不排除我们。我们在寻找一个什么机会?一收费用户就下滑,我们现在是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试错,在腾讯开放平台试错,损失了很多东西,损失了客户、留存率、收入,找到了现在的方法,又可以收到钱,还不能让用户流失,高黏性的社区并不是那么好做的。

【主持人】:这个项目是腾讯开放平台推荐的。

【提问】:你们团队有多少人?

【葛旻】:17个人,技术占了11个,做了两年。

【提问】:主要基于手机端吗?

【葛旻】:手机端开发出来了,我们没有精力推广,根本没有精力维护,现在还只是PC端。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