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 Launch Day 项目路演之:紫米PAD!
2012-09-07 11:34

本项目在LaunchDay路演中共收到投资机构邀约函18张!

1.产品形态紫米PAD是一个垂直于美发行业的行业平板电脑。销售平板电脑给商家,并透过这些智能终端为商家与消费者提供多种服务。商家可以创建信息管理web站点,展示产品和服务,管理顾客的信息。顾客可以通过手机APP登陆商家站点,在线预订服务

2.竞争力分析:紫米PAD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服务构建了美容美发行业统一的分享O2O平台,给商家和用户提供的价值是更易于服务产品的交易,商家能够在平台上更好的展示服务,用户能够更方便的找到兴趣服务。定位在美容美发商家这个长尾市场,相比其他形态的平板电脑,垂直于行业的紫米PAD更适宜于美发行业的特性,这是紫米和其他平板电脑的差异点。

紫米做的是线下传统美容美发行业销售管理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过去被IT业忽视的一个市场。目前该市场仍然空白,没有竞品,紫米PAD是有先发优势。

【Nancy】:大家好,我们这个项目和其他朋友的有点不一样,我们这个公司叫Gfive,我们在深圳做手机做了几年,我们主要的市场在海外,国内的朋友对我们了解比较少,我们现在开始做国内了,可以关注一下我们这个品牌,我们今天讲的不是手机的事。去年开始我们觉得硬件市场产生了很多变化,很多餐厅开使用ipad点餐,我先不说体验好不好,这是很好做行业服务的切入点,平板放在那儿可以完成我和商家和消费者完成的交流,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我们没有选择这个行业,估计大家看了很多这个行业,我们选了大家没有怎么关注的是美容美发,这是非常注重时尚和交流的行业,美容美发行业自古以来就有,销售渠道就很成熟,不用自己一家一家卖,直接去每个省找代理。

这是我们销售给商家的,另外是应用,是提供给沙龙的消费者。这是平板的具体是纯百的,右边是刷卡槽。这个屏的质量非常好,平板里面所有的功能模块,从浏览图片到下单到支付、娱乐、商家管理都是我们自己做的,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整个平板是为行业定制的平板,这是给消费者用的东西。我们想解决消费者的什么痛点呢?消费者有一个痛点,我想剪头发,我想做发型,我在深圳,我不知道深圳哪些发型师在流行,以及哪个发型师适合我,我想做把深圳顶尖100个,或是200个拉到我们这个平台上,他们会帮我们拉很多用户过来。发行师发的图片,顾客的图片,他在分享自己的发型。我们样机刚刚出来,大家对价格的接受度让我们意外,我们的平板价格是比较贵的。

这个项目本身不缺钱,做硬件互联网有不一样的基因,我们希望找合适的投资人和我们一起做更大更好的市场,以上是我们简单的介绍。谢谢大家。

【提问】:你这个事儿挺靠谱,你做软件卖差价还是服务分成。

【Nancy】:第一步卖平板,利润率在15%以上。

【提问】:服务谁来做?

【Nancy】:每年会给商家和发型师提供培训、管理服务,按年收维护费

【提问】:你做这块不专业。

【Nancy】:我有合作伙伴。这个行业链太长,时间关系我没细讲。

【提问】:你们pad有一个拉卡槽,能讲一下这个吗?

【Nancy】:我们这个平板和行业里主要的ERP是连通的,意味着主流ERP发的,比如说首脑、审美的会员卡直接可以在这儿刷,信息是通的。任何词条信息都可以刷。

【提问】:你好,我是做餐饮的,为什么选择是美发不选择餐饮呢?还是不够成熟?

【Nancy】:餐饮是很大的市场,我们第一步想到的是餐饮,和行业里的朋友交流,我自己以前也在投资行业交流,发现做餐饮的人超多,活得都不好,原因是这个行业太分散了,你一个月卖几十台就不错了。第二个是用平板点餐比菜单好吗?我觉得菜单点菜非常方便,翻起来很翻。我是关心他是不是有真实需求,二是能不能铺下去。在美容美发里有非常大的市场,我们选了这个行业。

【提问】:平板价格是多少钱?

【Nancy】:在三千以上。

【提问】:什么配置?

【Nancy】:9.7寸,硬件基本上是行业里能找到最好的配置。

【提问】:联想、华为卖平板给厂商怎么办?

【Nancy】:这个没问题,这个市场是开放的,谁都可以来做。我刚才也说了,第一步希望占领的是这个行业最高端的旗舰店,最高端的旗舰店,意味着收入在十万块以上,他看你这个东西是不是好,符合他的品位,这些人收进来,第一步就非常高兴了。他们有最大的价值。

【主持人】:开心交友网获得邀约函12个。有请潮百搭导购。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