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 Launch Day 项目路演之:潮百搭!
2012-09-07 11:43

本项目在LaunchDay路演中共收到投资机构邀约函11张!

1. 产品形态潮百搭是一个时尚购物分享导购社区。它是一个社区型女性时尚媒体,致力于为女性用户解决穿衣打扮,美容护肤等问题。目前的内容频道有:发现宝贝、发现搭配、淘女郎、创建搭配、百搭活动等。通过对内容的聚合,为用户提供当季流行品、衣服饰品的搭配等有价值的信息

2. 时尚物品导购这一媒介形式,已经成为网络购物的重要路口。它的价值是帮助用户更便易的找到兴趣物品,降低了用户寻找兴趣物品的行为成本。潮百搭是把兴趣内容的用户定位在价格敏感、审美偏大众甜美型的女性群体,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市场细分点。

【梁婉平】:各位早上好,我主要负责市场和运营这块,和我一起来的还有CEO Tony,下面开始我们的介绍。我们团队以前已经有过淘宝卖家应用和买家应用的经验,在卖家应用我们已经达到了20多万的用户,买家应用也做得不错,有几十万的应用。今年6月份腾讯开放平台对电商开放,我们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因为我们觉得在腾讯这边是比较好的机遇,我们在3个月搭起了10个应用,这些都是垂直细分类的应用,比如服饰类、配饰类细分的应用。淘宝和腾讯的用户我们发现他们的需求有很多不同的点,像腾讯的用户其实很大部分是电商的小白用户,他们对价格非常敏感,喜欢一些大众口味的东西,而不是很有个性的款式。他们的操作水平是非常低的。

针对他们的需求,我们就推出了省荷包这款应用。其实女孩子买衣服、买东西要求是特别多的,包括她们要实惠又要漂亮的,又要时尚的,又要适合自己的。但是小白用户怎么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还不懂得怎么淘宝,网购能力很差。省荷包就可以很快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选几个标签就可以,操作极大简化了。

我们上线三个月,我们对用户的把握非常精准,转化率中可以看到,一开始2%的转化率,现在已经达到了10%的转化率,比行业水平还要高。淘宝本身的转化率是1%、2%,蘑菇街是8%。转化率的提升在定单的增长可以看出增长是非常快的。

上面的省荷包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的产品核心也就是应用为王,我们做的应用矩阵,用这个点达到以点促面的效果。用户群精准地位,开放平台他们提供的资源很有关系,包括一些病毒传播的机制,我们用很低的成本可以有比较高的流量。

每个应用看上去表面很简单,其实我们在技术上做了很多功夫,像淘宝的商品、拍拍的商品,我们要拿过来进行重新的整理和归类,不同电商平台和分类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对这些商品进行重新的归类,不同的应用和不同的场景给用户不同的入口和推荐方法。比如同一件衣服在省荷包里面就是一个裙子,在怎么穿搭显瘦就是一个显瘦的单品,可以轻松的找到它。同时会实时抓取这些商品的资讯,包括点击数,和人气、热度进行实时的推荐给用户。

我们的技术平台扩展性比较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在快速几个月上线这么多应用,应用层可以做得比较轻巧,具体的应用我不是很懂。技术可以跟Tony交流。

我们更多想挖掘用户的需求点,我们会将这套模式和这些应用放到其他的平台。

【提问】:两个问题,你的转化率是怎么定义的?

【梁婉平】:已经去到淘宝的转化率,从我们引流过去在淘宝,淘宝的转化率。

【提问】:现金流情况怎么样?

【Tony】:我们上线三个月,我们是在做扩大用户的阶段,有现金直接收入的。

【提问】:有多少流量来自腾讯?

【Tony】:所有流量都是腾讯的,我们的推广方式,刚刚说到我们做一个应用的矩阵,不光是电商的应用,我们做引流的小测试,好玩的东西引流,低成本获得这些流量

【提问】:刚刚创业在腾讯开放平台,有没有尝试在别的平台,比如说自己的客户端、自己的网站、微博的平台,有没有在别的平台做过类似的?

【梁婉平】:我们以前做过淘宝应用的,也配合一个自己的网站,在新浪上面有推广过,现在腾讯上面除了Api的推广方式和认证空间的推广,认证空间的流量也是比较大的

【提问】:你的竞争对手是谁?

【梁婉平】:在腾讯平台接入电商的应用不是很多,也是十以内的竞争对手,我们和他们最大的不同,我们是精准的导购,有一些竞争对手做的东西是简单的平铺十个商品会带来一些流量,他们做不长久,是单纯评估这些商品带来的流量,维持不下去用户黏性。

【提问】:在深圳这个市场,深圳的竞争对手是谁?放在国内,你的竞争对手是谁?

【Tony】:我补充一下,大家比较熟悉蘑菇街,我们跟他不同的是,他在各大社区网络都是做品牌的推广,实际上是把流量引回到他本身的网站,我们着重于在每个社区网络去布点做应用,包括以后的移动平台。

【提问】:你们团队有没有腾讯出来的人?

【Tony】:现在没有。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