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张文:深圳风险投资占全国1/3
2012-09-07 15:08

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直播专题 点击进入  

 

 

 

由创业家杂志主办的“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于2012年9月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图为深圳市副市长张文致辞。

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9月7日下午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揭幕,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在致辞中透露,深圳市创新创业活跃,2011年,深圳VC、PE的机构数和管理资本总额占到全国的1/3。

张文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处于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具有面向全球、辐射全国的独特优势,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重要的金融中心和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国内外企业落户的首选城市之一,更是黑马的主场。

据张文介绍,2011年深圳VC、PE的机构数和管理资本总额均占全国的1/3,深交所IPO数保持全球第一,募资总额居全球第二。在创新方面,深圳企业和研发机构在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基因测序分析,超材料研发等领域位居世界前沿,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45%。

张文表示,创新创业更依赖于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完备的生态体系,深圳正在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快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为契机,进一步构建更加完善,更具活力的生态体系,促进产业、资本、技术和人才的高效聚集,为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创业者开拓新的空间。而黑马大赛秋季赛在深圳举办,将使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脱颖而出,深圳也欢迎更多创新创业活动在深圳开展。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