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标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创始人胡志标:创业者要学会借力
2012-09-07 16:12

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直播专题 点击进入

由创业家杂志主办的“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于2012年9月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图为胡志标致辞。

胡志标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创始人胡志标,27岁时已经将自己的企业办成了一个年营收27亿元的大企业,作为一匹曾经的“黑马”,在9月7日下午于深圳举办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秋季赛上,胡志标分享了自己成为黑马的秘诀。

首先要有伟大的梦想,“只有梦到才能做到,如果连梦都梦不到,肯定做不到”。胡志标说,之所以能够在27岁将企业做到27亿,是因为他想成为行业第一名,有了明确的梦想和目标,他就开始调动所有的力量、学习能力和周围的资源,勇往直前。

第二,要有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胡志标说,在做企业的过程中,他也遭遇过打压,但“从来没被打败过”。“创业需要时时刻刻加强自己的学习,通过反思自己成功和失败的教训,重新创业,所以创业永远都在路上。”

第三,要有整合资源的心态。“因为我有这样的胸怀,有整合资源的愿望和能力,所以通过整合资源,借用别人的机会、头脑来成就我的事业。”胡志标表示,在创业过程中,当整合了很好的头脑、项目、运营模式和团队时,实际上资金问题一点都不重要,“资金在中国是多余的,项目是最重要,人是最重要的。”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