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用通讯记录精准定位广告
2012-09-07 20:55

据国外科技网站 TechCrunch 报道,Facebook 在本周推出了一种新产品,但这种新产品并不是服务于用户,而是服务于广告商。商家可以利用 Facebook 收集到的用户 Email 与电话通讯记录,实现他们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广告精准投放。

国外科技网站 InsideFacebook.com 首先透露了这款新产品在测试平台上的短暂上线情况,之后 Facebook 方面的发言人也在上周确认了这款产品的存在,并且向媒体解释了它的运作流程。

首先,商家需要拥有一个用户列表——比如你在某书店买了书,又留下了自己的 Email 地址或者手机号,商家就会将你加入到自己的用户列表中,并给你发送各种打折与活动信息。商家可以将这个拥有无数用户 Email 地址、手机号与 ID 的列表上传到 Facebook,当然这个列表会被散列重置,以免 Facebook 从商家处获得用户信息。同时,Facebook 将会生成一个散列的通讯记录列表,商家可以通过两个列表的比对来匹配每位用户的通讯记录。

之后,商家就可以选择给列表中的不同人群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比如给用户组中 25 岁到 45 岁的女性投放一个广告。当然,这种新功能的最大作用是帮助商家增加自己 Facebook 主页的关注度,这对传统实体商家来说就非常实用——大多数实体商家都会有许多并未关注其 Facebook 主页的忠实用户,他们就可以专门为这类用户投放一个 “快去 Facebook 关注我们吧” 之类的广告,比如说一个汽车 4S 店可以告诉用户,只要关注自己的 Facebook 主页就能免费换机油一次。而对于那些新型互联网企业来说,这个新功能也有用武之地:应用开发者可以专门为那些还没升级到最新版应用的用户投放一个定向广告。

Facebook 方面也强调,这种新功能将只允许商家进行定向广告投放,不会泄露任何其它的用户信息。

Facebook 方面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这项功能还在进行小范围测试,在一次测试中,通过精准广告投放,一家金融服务商的 Facebook 主页在两周内实

现了粉丝的翻倍增长,并且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相比之前的无差别式投放,这种新的广告投放方式可以保证商家所投出的广告都定位到已经在实体店登记消费过的用户身上,而这些用户上 Facebook 关注该商家的意愿度就比普通用户要高得多了。

从 9 月第一周开始,这款新产品将首先提供给 Facebook 的官方支持商家使用。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1882分析文章由socialmouths 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