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八强之伯夫秀服装:专注胖人时尚的大码女装!
2012-09-08 14:07

【伯夫秀】:今天我是第二个出场,昨天我也被分到第二组,看来大家是故意的,我又二又萌的样子大家都记住了,希望大家以后记住我。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从小生出来就比别人胖,过去三十年一直住在喝凉水都长胖的境界。怎么说呢?周围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好在我内心坚强,成长到现在。

我的自我介绍,我是2004年毕业的,毕业之后去找工作,可能因为体型原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在淘宝开小店,经过五年赚的第一桶金,2009年底我发现,我不能再给淘宝当搬运工了,我南下广州开始学习供应链,做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可能也有自私的一面,确实是胖人不好买衣服,我就做了大码女装。

过去20个月,我们已经成为淘宝大码女装的第一品牌,占据了高端的、完全的市场份额,对于大码女装我觉得没有比我更了解的,我自己本身就是胖子。有多少人是我的客户?有0.6亿的女性是偏胖的,是我们最终的客户,这是淘宝的数据,过去一年的发展趋势。去年已经做到5.5亿。今年会预计做到6000万,有人问我为什么会成功,主要是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市场切入点,线下的大码女装都是给富婆做的,很少有我能穿的衣服线上的女装,尤其是大码,通常都是我觉得我穿不出去的东西,品质很差,版型很差。我们正好选择了这样一个契机,做年轻、时尚、高档的大码品牌。

由于淘宝上暂时没有可以和我们竞争的品牌,所以我们的特大做到320,淘宝是140,女装是220。我们的优势前期是没有,因为我们想做高档投入是比较大的,后期在客户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二次购买力明显高于其他品牌的时候,我的优势就会出现。我们现在5%的客户占据了我们35%的销量,高回头率使得我的广告只占营业收入的8%。

回顾过去20个月,我们去年4月份采用了知性胖模的形象取得了成功,6月份我们建立了粉丝团,有一万多人通过QQ、旺旺、帮派、微博把他们集合在一起,每周的周末我们都会有组织,粉丝团到广州总部进行活动,帮我们试衣。

从今年的秋冬装开始我们开始做产品的升级,我觉得去年可能是营销年,今年肯定是品质年。未来我们想建立一个独立的B2C网站,并且把我们现在15万会员结合在一起做一个SNS社区。当然还会有一些线下的拓展。昨天也有老师提出我这个问题,你怎么既做线上又做线下?我是这么想的,由于人群的特殊性,不可能在线上买到大码的女装,必须有线下的展示。谢谢。

【主持人-罗振宇】:台上男胖和女胖,请评委提问。

【提问】:你应该不会自己生产对吧。

【伯夫秀】:有50人的加工厂在江西。

【提问】:设计呢?

【伯夫秀】:100%自己做。有一个供应链的工厂,我们现在所有的技术人员全部都是一线大牌引过来的。

【提问】:你的设计、供应全部靠自己做?

【伯夫秀】:对。

【提问】:规模能做起来吗?

【伯夫秀】:能,我们有100人的团队,包括设计、生产、销售,第一线的生产不算,是我另外投资的工厂,有14家外销加工厂。

【提问】:会不会天花板比较小,各种品牌有很多可选的,大码的只能选你,对胖人很不公平。

【伯夫秀】:太好了。

【提问】:提不提供定制服务?

【伯夫秀】:暂时没有,线下将来会有一个定制。这是我设计师给我的,一个星期洗六次,因为胖人的这个位置摩擦力比较强,这个面料是国内通用的面料,我们没有用过,看能不能是用在我们的服装商。这条裤子在我网店上销售,很多人会说你们家裤子太短了,实际上我穿都很长,有南北方的差异,我们希望走到实体店,或是社区店,能给他们一些修改服务,而不是完全的定制。目前也有一定的修改服务,目前只针对VIP。

【提问】:去年你们增长比较快,你们在淘宝上做了多少次的促销,每次活动后的统计情况怎么样?

【伯夫秀】:每个创业者都会经历不同的挫折,我承认过去很多次我失败过,就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因为双11、双12失败过,今年很少,我们今年最大的促销力度是满300送20。

【提问】:你觉得去年促销来讲,最大的挫折是什么?

【伯夫秀】:最大的挫折是,本来这个客户群体就不是特别大,另外我们是做高档品牌的,我特意打折对产品的形象和供应链会造成压力,我们当时需要很多货,在品控和生产过程中就会有漏洞,我不喜欢,我以后完全不会做这种恶性的增长。

【提问】:一个产品很多人要买了,你就生产很多,你卖不出去怎么办?

【伯夫秀】:我们有确定的量,首单会控制量。

【提问】:你这个很难控制吧,你根据别人下了单以后再生产?

【伯夫秀】:不是,我先生产,胖子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他过去N多年没有好的形象,他不知道这件衣服和这件衣服要配在一起我们一般是打形象牌,一套一套卖,这套上衣卖不掉,我换一条裤子和外套配。

【提问】:单个客户的推广费用是在增加还是减少?

【伯夫秀】:投资回报率是1:5,我想把钱花出去但是很难的状况,和我们的主要平台淘宝有关系,因为淘宝从起来的一线城市的人群下降,二线和三线在增长,二线、三线不是最有购买力我更多的客户应该是在一线。

【主持人-罗振宇】:身为一个胖子,我知道每一个胖子心里都有一首歌,在那寂寞的山谷里,野百合也该有春天。请在场300位有投票器的观众投票。请在场300位有投票器的观众投票。据我所知,历史上所有的暴君都是瘦子胖子提供世界一种温暖的形象,恭喜你,获得了五张投资邀约函。下面请出第三位选手,来自广州盒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