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八强之广州肌言堂:让女人“吃”出美丽的保健品!
2012-09-08 14:14


【肌言堂】:各位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这位是章子怡,一个是化妆前、一个是化妆后,左边是化妆后,右边是化妆后。现在外用护肤品无法满足爱美女性的需求,就像鱼缸一样,里面的水不清澈,鱼缸玻璃再干净里面的鱼也是没有很好的生存环境。肌言堂带给大家全新的美容方式,从内到外喝出美容的食品。肌言堂是保健品和化妆品的产物,它是美容食品,美容食品的市场中,国外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在中国刚刚起步,外用护肤品达到1700亿,美容食品只占到12亿。中国的市场增长迅速,未来中国市场将增长四倍,最重要的市场是前五大品牌市场份额加起来低于10%,至今也没有领导品牌,这是我们的机会。

肌言堂为什么能成功?因为我们有一个留学团队,我本人来自强生公司,服务的八年。我们的团队有来自宝洁公司、淘宝网、直销领域的品牌。我们又建立了全球的供应链,我们的产品来自全球各地的好容易食材。我们建立的中国美容产品线,现在覆盖了10个产品,有4个品类12个产品的美容产品线,从美白、弹力、护肤等。我们覆盖了130个城市1800个网点,今年3月份进驻所有网上B2C的渠道包括天猫,未来还会发展经销商,这是我们线下的优势。

过去三年保持年均50%的增长,今年预计可以做到5000万的销售额,毛利率达到70%,纯利率达到15%,每年保持增长。我们获得了一些美容评测大奖,都是关于这个口服美容品的。

肌言堂的发展未来,我们的初创期,二是模式发展期,三是跳跃发展期,四是稳定期。未来我们将建立网络中心,未来将建立呼叫中心和体验店增强会员之间的联系,我们会做到困了累了喝红牛,怕上火喝王老吉,皮肤好喝肌言堂。谢谢大家。

【主持人-罗振宇】:想学做创业PPT的等下找他一下,做得很好,看第一页我想起一句话,所有的小清新本质上都是重口味,我说的是撒贝宁。谢谢。下面请评委提问。

【提问】:想到美容和健康本能产生疑问,这个东西到底有没有美容,你那么多市场模式,能不能说几句到底有些什么用,怎么美?是鼻子高了,脸小了还是皮肤好了?

【肌言堂】:我手里拿的产品是我们一只代表性的产品,胶原蛋白的产品,它在欧美以及东南亚地区,市场的规模已经非常大了,覆盖率也非常大,这是历史数据来讲的同比。从国内目前已经接受产品的人群来讲,比如说我们在天猫淘宝店的重复购买率达到30%。

【提问】:不是讲买,你做广告做忽悠总有人买你的东西,你到底美在哪里,男人吃还是女人吃,老人吃还是小孩吃?

【肌言堂】:主要针对女士护肤,主要是胶原蛋白,一瓶产品相当于八斤猪脚,胶原蛋白含量很高。采用法国的胶原蛋白原则,鱼皮中提取的胶原蛋白。

【提问】:你的收入中,按渠道来分,排前三位是哪些渠道?

【肌言堂】:第一位是屈臣氏,5000万占到3000万左右,第二位是刚刚推出的天猫,第三位是一些莎莎、万宁这些店。

【提问】:你通过什么方式推广?

【肌言堂】:因为这个品类还比较小,我们依靠的是强势渠道帮我们做背书,比如我们进入之初,屈臣氏、莎莎,之后我们进入电子商务最好的京东、一号店、乐丰等等他们采用我们的商品在销售。我们采用会员制的销售体系,建立一定的知名度,通过不同的范围增强用户黏性。下半年市场开始爆发会投入一些广告。我们会有一些小的网络广告和平面广告给我们做推广。

【提问】:你的营销方式好象是面满据到,又有线下,又做电子商务,真正做线下和传统领域有很大优势的巨头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什么不把你的营销力量聚焦到互联网上?

【肌言堂】:因为在这个品类来说,我们讲的是蓝海的品类,它在中国才20亿的市场,三年达到100亿,这个对护肤品是很小的市场,目前没有巨头。二是我们是通过线下的拉动,我的强项是在KA的管理,把它作为标杆性的渠道,接下来会发展电子商务以及呼叫中心,通过这个来大规模的覆盖。线下几千万只是小菜一碟,作为我们线下的展示店、样板店,我们会着力放在线上和呼叫中心。

【提问】:你是自己生产研发还是外包?

【肌言堂】:外包,我们的产地有韩国还有台湾地区、日本地区。我们是一个轻资产公司。

【主持人-罗振宇】:时间到。今天看到一个广告,说是嚼着吃的冬虫夏草,你这个叫什么?请大家投票

【肌言堂】:喝出来的胶原蛋白。我们希望成为一个真正有中国元素的国际品牌,这个品类当中,国外化妆品已经占了70%、80%的份额,希望化妆品中有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谢谢大家。我是从世界五百强起来,我们放弃了优厚的待遇,我们走上的是崎岖的道路,希望把我这种创业经历和大家做分享,谢谢。

【主持人-罗振宇】:谢谢倒计时结束投票。获得了四张投资邀约函。恭喜。谢谢。下面请出的是欧姆尼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