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八强之雀沃信息:让“在路上”的你不再独自享受美丽!
2012-09-08 14:49

【在路上】:我们这个团队在去年10月份开发了一款专业旅游分享的业务叫“在路上”,很多嘉宾演讲创业者在路上。您有多久没有出去旅游了?您还清晰记得多年前您那次旅游的记忆吗?你们电脑里还保留着大学毕业,毕业游同学的照片吗?还为旅行完朋友问你,景色美不美,再给每位朋友发照片吗?正在旅途中的你是否想记录下快乐的时光,并与好友分享你每时的快乐?在路上这款产品可以把这些问题解决掉。应该说每个人有行前、行中和行后,在行前我们可以帮助用户去决策、搜索当即、当时和朋友们在玩什么,艾瑞有份数据说,68%的数据是因为他的朋友去过,他的朋友让他一起去,或是他的朋友想去做的角色。

我们的客户可以通过在路上可以简单、便捷把路途记录下来,包括有一个比较好的功能,可以一群人记录一段旅程,这样可以回来不用传照片了,朋友问我玩得怎么样,我给他一个链接他在上面就可以看到。

我们在路上一些主界面,它就是一个成型的游记,会把用户游览的每个点记录下来,通过时间轴来展示他的旅行。我要在会场感谢我的团队,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在路上的今天。我们团队中有非常专业的各种旅行者,攀岩、潜水、自驾游,我的身材只适合自由行。我们团队的初创12个人,全部来自上海交大、复旦、早稻田、汉诺威的计算机硕士。第三个特点是所有的创业团队都是来自一流的公司,包括微软、腾讯、盛大、思科。

下面我讲一下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被评为中国TOP100的应用,他们入选了五个旅游,我们被列入APP Store。常年排在国内旅游业APP Store的前列。有人问我在路上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创业开始到今天,我们一直在推我们怎么盈利,我们做旅游社区,我们有一个优点,在我们的产品中,我们可以知道用户想去哪里,未来想去哪里,这是我们想涉及的东西。

2013年1月1号会有做商业化版本的产品,希望在场各位来宾关注我们的产品,最近这段时间有一个非常红的电视剧《北京青年》,里面有句话“重走青春”,希望在座的观众拿着我们的在路上重走我们的青春,谢谢大家。

【主持人-罗振宇】:下面请评委提问。

【提问】:现在做旅游的也很多,和同行不讨论携程这样的大家伙,比如说和马蜂窝、途牛,和同行比,你的差异和创新在哪里?

【在路上】:今年年初周总的基金看过我的团队,也非常喜欢我们团队,由于投资方向的问题最后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我们整个团队最大的优势是我们的执行力,包括我们对旅游的理解。二是目前的现状,包括携程、去哪儿、途牛、马蜂窝,他们也在做旅游,也有旅行分享,去年9月26号百度旅游出来,大概已经有几十款这种产品,我们是市场份额最大的。我们有100多万的用户,每天会有1万家的旅行记录贡献出来,总共有50多万的旅行的东西,每天有3万人同时在用,这就是我们团队的成功。

【提问】:这种产品竞争也很多,小的时候通常需要有一个爆发的成长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你们这个产品没有在这方面有爆发成长,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在路上】:我们曾经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去推广,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做PR,我们8月18号出3.0,我对产品的态度是不是好产品就不推,现在3.0这款产品真正符合市场上的需求,8月份整体的用户增长50%,我们公司拥有非常棒的商务资源,会有很多手机厂商,包括华为等。

【提问】:靠推广不可能有爆发增长,因为那个靠钱买来的用户,不可能有爆发的成长,真正爆发成长是因为你的社区,另外是你的用户互相传播导致的爆发增长才是有意义的。你产品最核心的和别人有差异的地方在哪儿,利用的团队强于什么东西可以跟竞争对手抗衡?

【在路上】:我们是旅游记录和分享,我们打通中国所有开放平台、社区的PI,大家都知道,有些朋友在QQ,有些朋友在腾讯微博,有些朋友在新浪微博,有的朋友在开心网,我们可以平台的整合。

【提问】:这个别人学起来很快,别人要把这个功能做起来很快。

【在路上】:我们产品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我们做3.0版本只用了一个月零星期,我们同行开发这个产品用了三个月。谢谢。

【提问】:一个月和三个月在竞争的场合里没多大的差别,将来的收入会来自哪儿?不用讲具体的,你的方向是什么?

【在路上】:前面我提了一句,未来要做的是我们想通过数据挖掘,通过产品的功能去了解用户在未来某一个时间他想去哪儿玩,这个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情,一方面可以导流量,另外可以做O2O的企业把他们的产品接进来。我10月份马上要去土耳其渡假,我为什么去?我看到有张机票3000块钱,非常便宜我就买了。了解未来客户的需求可以做一些精准的营销和产品的整合。

【主持人-罗振宇】:谢谢。时间到。一个将会知道我们到过什么地方的公司是一间很可怕的公司,最近大数据举了一个例子,一个银行发现一个地方的提款机每到夜里提款非常迅速,仔细查了查,附近有一家妓院,银行就知道了你所有的秘密,为这家未来很神奇的公司做出你的决定,我们开始投票。

【在路上】:在演讲的时候一位朋友发来一个短信,他说知道我在参赛,为了鼓励我,给我发短信说,没有人能决定生的起点和死的终点,每个人的生命都在体会自己人生旅行的意义,他说兄弟我们一起在路上,我们永远在路上。

【主持人-罗振宇】:这个项目获得七个邀约函,两张来自主评委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