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八强之盒成动漫:第一白领动漫品牌张小盒!
2012-09-08 15:05

【盒成动漫】:首先我做一个简单的开场白,我不了解动漫,这是事实,其实在中国至少有大部分甚至绝大部分部分人觉得动漫是小孩子的东西,跟我没关系,所以他们觉得动漫公司做不起来。

其实我们和你一样,我在六年前压根不知道动漫怎么做,我六年前是广告公司的广告人,我不清楚动漫怎么做,我是一头雾水撞进来走到今天。我想和大家说的意思是,其实每个人都会成为很好的动漫发烧友和动漫人。

我刚才已经说了,六年前我不了解动漫,我没受过日系动漫和少女动漫的影响,我们做一个事情,我们做自己熟悉的东西,我是上班族,我是白领,我说了很多年的苦B生活,我们表达出每一个生活在盒子里的感受地于是我们做出了张小盒,这就是我们的开始。

我们头三年是养着这个品牌,我们投它三、四年我们没有刻意赚一些钱,只是一些自然收入。去年我和我的团队说应该找到它的商业模式,动漫的商业模式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去年7月份开始商业化运作以后从每个月3万到每个月60万,年底会达到每月80万,按照这个趋势,正常明年会做到月收入过200万,是张小盒的动漫价值开始出现了。

我们靠什么赚钱呢?我们选择一个突破口,衍生品的开发,中国非常缺少好的对动漫衍生品的开发,张小盒红了赚不到钱,于是我和我的团队做的衍生品开发,从三种产品到现在开发出一百种产品,年底会达到150种产品,建立起优秀的产品开发团队,而且能实现上游的厂家到下游渠道感觉,张小盒的公司已经成为原创动漫的创新公司,发展成为能够帮动漫设计开发,打通动漫产业链的公司。

张小盒有超过300万的粉丝,超过5000万的知名度,5000万是两年前的数据,是可口可乐找我们做代言的数据,现在应该至少过七、八千万。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我们发现一、二线城市,白领对张小盒的认知度超过60%,中央电视台超过10次报道。

我们很欣喜的告诉大家,张小盒已经入选了国家最高动漫奖,国家未来五年到十年重点扶持五到六家公司,张小盒是作为唯一成人动漫,其他是儿童动漫为主。还有是我们的好朋友,另外一家阿狸。前几天我们是靠张小盒的漫画做得比较有 影响力,开始变现我们的商业价值,在美国和日本都要做成动画才能变成价值,我们是漫画就变成的价值。

我们的动画正在准备推出,而且是会跟中国最强大的视频网站合作,我们已经是具有经营管理能力、具有上下游团队的公司,我们将来不准备做张小盒,还会做其他的动漫形象,我们想做具有众多动漫形象的动漫公司,我们做的是12岁以上,我们做得足够强大我们进军海外,迪斯尼也是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我们的公司战略是基于互联网的新动漫运营公司。

【主持人-罗振宇】:你提到中国最大的视频网站是不是CCTV.COM?

【盒成动漫】:比它再草根一点。

【提问】:我的直觉,你的压力应该挺大的,你刚才讲的张小盒的来源是来自于白领的压力,每个人背着盒子走。你讲了两大竞争对手,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迪斯尼,这会给你造成更大的压力,某种程度来讲,回头来看,你去年的销售只有几百万,你已经做了上百种品类,可以把所有的供应链全部走一遍,我感觉不要把自己的目标做得过大,把自己搞得过于压力大。

【盒成动漫】:我和我的团队是蛮快乐了,我们基本没被产品压倒。我们这一百种产品是刚刚冲到的,不是去年冲到的。我们是刚刚开始。

【提问】:你讲很快乐我也能看得出来,因为赚钱不多,所以压力更大。你的目标很大,怎么把远大目标和你目前做的具体事情能很好的结合起来,把你的快乐和承担的压力能爆发出来,能把销售额实现,这是我对你的期待,谢谢。

【盒成动漫】:我们的销售额取决于多少,我们不能太商业化考虑赚钱,我们要把张小盒的盒子文化和动漫做到极致。

【提问】:你材料太简单了,我不知道你能提供什么产品,我不知道你动漫公司提供的产品是什么。你最重要的产品是什么?第二、第三是什么。

【盒成动漫】:卖的最好的是iPhone的机盒,已经推出了超过40款,可能占了我们销量1/3左右。第二大是布偶类产品。我不是管销售的,我是管创作的,我们这里有一个钱包,这个钱包是张小盒的任命,还有我的衣服。

【提问】:这个东西怎么传播出去的?是通过电视剧还是卡通形象?

【盒成动漫】:用的是2.0营销,不断在网上做,而且不断强调我们生活在盒子里,是网民帮我们传播的,我们的传播很简单,就是把我们的文化价值做出来,告诉身边上的人,告诉博客上的人,告诉MSN上的人,就这么简单。

【提问】:你有一个张小盒的桌面?

【盒成动漫】:那是其中一个小合作。我准备了20多页产品的PPT展示图片是非常精彩的,可惜没有时间了。我们和3G门户网做了一个小桌面。

【提问】:你们线路有点太宽了,产品怎么样让它家喻户晓这件事上,聚焦一点会更有利,我没听明白,你在网上发点贴子做传播?

【盒成动漫】:我们重要的内容是会把我们内容和社会合作得非常精彩。张小盒的盒子文化能做很多和盒子文化相关的。

【主持人-罗振宇】:时间到。做文化创意产业非常不容易,本质是把自己的想法塞到别人脑袋里,把别人的钱从口袋里掏出来。历史上做成这件事情的只有两个单位,一个是宗教、一个叫党校。请大家投票。

via 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