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使命的重要性!
2012-09-10 14:26

使命对于一个公司的未来方向发展和成功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也一直努力投资有使命感的创始人,希望将这个概念进一步增强。强烈的使命感可以促成一个行动,而这个行动也会贯穿于日常活动中,进而创造一个可持续的、长期的公司。

True的投资组合公司像Automattic、Puppet、Fitbit、MakerBot、Ginger.io等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在创业初期就有一个巨大的使命感。甚至一些人将他们称之为“像传教士的企业家”。他们的使命是价值观所驱动的,如“构建一个难以置信的网络软件未来”,“创建一个简化的、透明和灵活的统一系统管理平台”,“使世界通过每天的活动更健康”,“重新定义事物和空间”等。这些使命都不是呆板的贴在他们的网站上,而是贯穿于工作的每一个方面。

只有有使命感的公司才可以向世界传播价值,我们人类本身也是由价值观驱动的,我们因为价值观而聚合在一起。这也和我们的直觉有关,我们不需要立即就判定这个产品是否更好、更快或者更便宜,关键是我们要有自己的使命。

在早期,一个传教士的热情和远见在传播他的意义和目标给世界时是至关重要的,这在你早期的产品发展和团队发展也是很重要的。早期的产品应该有自己的使命,如你的产品真的可以使用户的生活更轻松、更丰富、更快速吗?你是在追求更简单和更快速的产品目标吗?或者你只是想把事情做完。这些对于创业者来说是很难选择的,但是一个清晰的企业使命可以帮助你做出选择,并可以帮你优先考虑,所以有时我们停下来思考这些问题是必要的。

我们的经验是有使命感的创业者会更多的关注用户的需求,他们会接近他们的客户,并与他们一起工作,帮助他们成功。想想一下WordPress 和Puppet,在每个案例中,公司和开发人员都在一起,积极的提高产品的性能,进而产生更好的沟通和协作。Fitbit的创始人更痴迷于客户体验,满足未来用户可能活跃的入口需求。接近客户意味着你可以更细微的观察他们的变化和喜好,使你在产品设计时领先你的竞争对手。

使命可以帮助你扩大规模。大量的员工是很难管理的,充满了很多小秘密。公司发展会使创始人离开他所喜欢的,必须负责每一个事情。每个大小的决定都需要你最终决定,需要解决同事间的矛盾等,这些很容易使你远离最初的想法,Joe Kraus在其帖子写道:首先炒掉自己,所以这个问题一直被我们讨论。

使命可以帮助你在一堆事情中保持清晰。雇佣那些接受公司愿景的团队可以使公司更容易的找到“正确”的路径,或者仅仅是道路,而且是符合你的愿景的。毫无疑问公司营收的增长是一个挑战,但是没有愿景的增长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一个有强烈愿景的公司可以塑造整个公司的价值观,同时也有助于做决定。最佳的情况是,它将帮助公司从一个伟大的战略走到每一个战术,如何说服你的顾客,如何获得支持响应投诉等。

注意,我们经常将一些小事情说成是大事,在公司成长过程中,我们是没有很多时间去处理他们的,所以使命感在这时是至关重要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