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会员卡:或将推动O2O服务营销真正走向普及
2012-09-10 16:07

9月6日,腾讯生活服务电商部总经理戴志康表示,微信推出的微信会员卡将实体会员卡和手机账号绑定,成为实物会员卡的替代品。微信希望借此探索O2O服务营销的新模式,成为商户和各自客户连接的载体,帮助企业建立用户体系,并帮助用户轻松获得便利和实惠。

商家如何发行微信会员卡?用户如何开卡?

对于商家而言,微信可以全面挖掘潜在用户,建立富媒体的营销方案。商家发行微信会员卡的三个步骤为用户导入、使用会员卡和商家营销。商家可以用文本、图片、音乐、语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营销,给用户传达需要的信息,建立更好的忠诚度。

微信会员卡便捷的开卡模式、方便的优惠途径确实受到了用户欢迎。用户不用定制会员软件、不用制卡成本、不用用户填写、不用留存任何纸张、不用服务员的引导,只要拿出手机,四次轻触手机,5秒钟就可以把一张卡发出去,极具效率。

近两个月,微信会员卡联合北京朝阳大悦城、APM商场、深圳海岸城商场、成都万达广场等展开主题活动。据微信会员卡团队统计,今年7月27日当天,虽然深圳暴雨,但微信会员卡的发卡量却高达3215张,平均11秒发出一张卡。同样在上海DQ连锁店,平均8秒发出一张卡。戴志康说,“这或将成为划时代的发卡模式。”

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病毒营销微信会员卡

随着微信公众平台的开放,微信会员卡的品牌传播作用进一步放大。每个在线下扫描过二维码的用户都会成为品牌传播的种子。他们将会员卡分享到好友、群、朋友圈,分享最真实的消费感受。戴志康说,“我们无法准确的计算这种传播速度,因为这至少是一个幂次方的传播效率,可以达成爆炸式的传播效果。”

戴志康说道:

“唯一性的账号体系、触达渠道、亿万级覆盖率平台,将构成微信会员卡项目的基础。微信会员卡从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切入,将改变传统行业,改变人的生活习惯。”

AppChat认为,与之前很多细分领域的O2O不同,具有过亿用户基数的微信以电子会员卡的方式进入O2O领域,将彻底改变O2O市场的竞争格局,微信会员卡或将推动O2O服务营销真正走向普及。


Via i黑马 By AppChat-david 原文地址:http://www.appchat.cn/1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