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追踪
2012-09-10 11:37

酒仙网:C轮投资“会让大家惊喜”

黑马成长营第二期企业:北京酒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郝鸿峰

酒仙网去年4月完成首轮2000万美元融资,11月B轮5000万美元融资到位。今年7月底,公司CEO郝鸿峰曾透露C轮融资“数字肯定会让大家觉得惊喜”。8月30日,酒仙网宣布获C轮由北京沃衍资本管理中心等多家基金联合2亿元投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仓储物流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他还透露,酒仙网今年20亿元的销售预期完成良好,目前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近10倍。显然,其与各大电商形成的合作模式起到了推动作用,4月即与当当网达成交易额过亿的独家运营合作。

红楼梦珠宝:债权融资主攻机场

2011黑马大赛总决赛参赛企业:深圳市红楼梦珠宝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威

在去年的黑马大赛总决赛上,红楼梦珠宝参赛后即获得2000万元天使投资。日前,该公司又引入450万元债权融资,以在A轮融资之前实现过渡。此次债权融资属短期资金周转行为,截止期为今年年底。红楼梦珠宝主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天然宝石珠宝饰品。总裁杨威介绍,此次债券融资主要用于店面渠道扩张,这些店面多集中在机场内。同时,红楼梦珠宝下半年也启动了运营体系建设,引入咨询机构来提升竞争力。

金生在线:关心你的颈椎

黑马大赛春季赛参赛企业:北京金生在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章坚

金生在线于8月8日和22日新推出两款移动健康APP:《颈椎,你好》,以及《胃,你好吗》,并先后在APP store上线。《颈椎,你好》通过简单的颈椎状况自检,帮用户找到最适合的颈肩保健方法。《胃,你好吗》则关注脾胃病的预防和保养。公司CEO章坚称,两款应用上线不久便进入APP store“健康健美”类应用前五名,可见用户对于自身健康状况已经相当关注。

豆果网:吸引烘焙爱好者

2011年9期黑马栏目报道企业:北京豆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宇翔

美食社区豆果网近期在做一件事:将内容进一步细分,以吸引不同的用户群体。6月底,其新应用《我爱烘焙》上线,给喜爱烘焙烹饪方式的用户提供烘焙经验及配方,并增加用户之间的相互交流。在众多垂直网站中,豆果网定位比较独特,去年刚更名不久便得到了盛大千万元投资。公司CEO王宇翔表示,豆果目前最大的愿景就是“把产品做好,把用户吸引到豆果平台上,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寻找方向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