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投资对团队的判断要看哪些因素?
2012-09-11 11:15

问:PE投资对团队的判断要看哪些因素?

投资PE对人的判断是关键,近来讨论,看人看团队,需要看三方面,1诚信、2能力、3格局。甚有道理。然事事难尽如人意。这三方面哪个最重要,只有诚信,没有能力和格局可以吗?只有能力没有诚信,能成功吗?只有格局,缺乏能力可以吗?欢迎大家能够各抒己见。

答:

宋强

3者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诚信是第一的,因为就算能力再好和格局再大,最后真有一天做成了,由于诚信问题,很可能会和投资方没太大关系!这种有难同当,有福独享的事,作为投资者,显然是不愿做的!

有诚信,有能力,没格局,能做个赚钱的生意,做不大,从投资角度来看,缺乏投资价值!作为PE,是否成功的标准是退出溢价!商业模式使然!

有诚信,有格局,没能力!显然,属于空谈份子!坐而论道容易,实施执行困难!

Mary Zhu

把握全局,能力在先,诚信为重。PE投资对于一个团队的判断,这个三个方面都应该考虑到,这样才尽可能的把投资风险降到最低。

Angela Xu

诚信第一。如果依靠不诚信的手段取得成功,之后就会有侥幸心理,喜欢冒险;如果诚信还能取得成功,那么定有过人之处,这是以诚信为第一标准衡量的好处。 格局第二。当今中国,全才少而专才多,能聚拢合理的格局,说明团队有分工协作的习惯。

马林庆

不诚信的长期成本是很高的,把违约作为一个项目,其NPV肯定为负。所以聪明人都会选择诚信。唯不具全局智慧,胸无格局却略有能力之人,才会为了短期利益最大化选择不诚信,殊不知世上还有收之东隅,失之桑榆一说……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p/MTM0NzMzMjc2ODI1Ni04ODQ0MDQtMzg3LTA=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