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ndroid 相争,Windows Phone 可趁虚称王?
2012-09-11 15:14

在iPhone系列与Andriod机海阵营的夹杀下,Windows Phone的市占率始终处于低迷,好不容易搭载Windows Phone 7 (WP7)的Lumia系列开始力争上游,Windows Phone 8 (WP8)登场的消息却再次打击着用户的忠诚度。

然而随着第一波WP8手机上市日期的接近,越来越多人开始对WP8感兴趣,尤其当Nokia Lumia 920及HTC Accord的新机照曝光时,WP8的话题性又造另一高峰,到底WP8的魅力由何而来呢?

专利战影响,市场期待第三势力出现?

在Apple与Samsung进行专利诉讼案的同时,iOS与Andriod的竞争关系亦趋于白热化,即便双方各在不同国家取得胜诉,一连串的诉讼案已对自家品牌的经销投下不确定因子。

当手机制造商的经销风险扩大时,首当其冲的莫过于电信业者。

当某家手机品牌因为诉讼而导致供货或售后服务不稳时,与该手机品牌合作的电信公司,可能承受囤货或断货的风险;如果诉讼的结果是禁止该手机品牌的销售,电信公司更需面临转销该合作品牌的手机的命运。

而且,不确定因子更直接影响相关产业与消费者对产品延续性的信心,正因如此,手机市场对第三势力:微软,投射着期待的目光,希望处于专利战风暴外的Windows Phone能推出具竞争力的新产品。

对现有的智能手机感到疲乏?

iPhone4S大卖的新闻恍如昨日,就算iPhone在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不是第一,内外兼备的iPhone绝对是最 ??受瞩目的焦点,然而iPhone在外观设计上始终没有太大的差别,反观Andriod阵营,各手机制造商皆在UI及外型上发挥创意,让消费者能在购价,及内、外装上有高度的选择性,但软硬体的整合性也因此参差不齐。

若将WP7视作WP8的前哨站,其独特的设计感及优秀的运作表现确实为Windows Phone带来不少话题。

倘若Microsoft store能汇集更多杰出的Apps,并以稳定的铺货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增加消费者的信心,也许WP8真能带领微软再次迎接光荣时刻。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1/windows-phone-8-gets-a-chance-to-shine-as-apple-samsung-google-squabbl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