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Youtube 加入线上租片,Apple 和Amazon 还有得玩吗?
2012-09-11 15:41

Youtube真的推出租片服务了!

全球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决定加入数字电影租赁大战,并在今年将自家的数字电影租赁服务,内建到电视功能里。

而飞利浦电视业务的拥有者TPVision也宣布,在2012年年底,他们出产的SmartTV就会有YouTube的数字电影租赁服务。

看起来,YouTube一脚跳入这个已经有Apple和Amazon两大巨人所在的数字电影租赁服务,可是个危险的举动;然而YouTube也不是省油的灯,来看看它在这场大战中具有什么优势:

YouTube有自己的频道可以经营市场

每天有数千万的人造访YouTube,因此YouTube根本没必要再透过外部网站来宣传自家的东西;反观Hulu和Amazon这些数字电影租赁商,他们要不断透过第三方管道极力宣传,才能接触到更多的市场。

YouTube已经得到教训,从错误中走出来了

在电影租赁服务中,YouTube已经知道做什么会成功,做什么会失败。

当YouTube第一次发表数字电影租赁计画时,很多人就抱怨YouTube的出租限制,像是因为数字版权管理(DRM)的因素,而导致Android系统的手机无法拨放影片;当时YouTube为此大为头痛,但他们也因而学了一课。

YouTube拥有大量的电影资料库

早在今年4月,YouTube就跟制片大厂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合作,让YouTube的电影资料库扩充到近9000部片,此外他们也跟索尼影视娱乐(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华纳兄弟(Warner Bros)、环球影视(Universal Pictures)、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Studios)等大厂合作;由此可见,YouTube会拥有多样选择性的影片,满足各类消费者的需求。

YouTube 能得到明星的加持

Youtube提供免费平台让明星经营个人频道,协助他们大红大紫;反过来说,当Youtube想请他们协助加持数字影片租赁服务时,大明星有什么理由对Youtube说不?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1/youtube-declares-war-against-apple-amazon-with-digital-movie-rental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