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Google未来的硬件发展策略!
2012-09-11 15:49

今年2月份,一些神秘的电脑设备图片出现在networking-forum.com论坛上,图片由智能手机拍摄,画面很模糊,但是我们依稀可以看到上面贴有“Pluto Switch”标签。这张图片是被两个人不经意间拍摄的,他们工作在Wisconsin公司总部,工作地方离Google运作中心只有30英里远 。

他们是很熟悉各个电脑设备状况的,所以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个网络转换器,但是他们并没有听说过“Pluto Switch”标签,于是开始猜测这个设备的来源。据众多的信息分析,他们认为这个设备是属于Google公司的。Google虽然第一时间并没有回复这件事情。但是Google却提供了回收的奖励。

Google 曾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硬件制造商,在过去10年一直保持着这个地位,这次也许是Google想建立一个更大数据的中心,来巩固其更长久的霸权地位。

这个特殊的网络转换器正好提供了一个窥视Googlenet的窗口,说明最近几年,Google正努力的在建设最新的数据硬件设备,如同Amazon, Facebook和Microsoft 一样创建以消费者为基础的数据设备。确实,当一个网站达到一定的规模时,这个设备就会向最廉价、最有效的硬件转变。

Google 关于这个事件并没有多说,但是据Google前设计师J.R. Rivers所讲,Pluto Switch标志好像是运行在Google的软件上,虽然现在并没有很多确切的信息说明这个设备是Google生产的,但是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Google ,他猜测这是一个家庭数据驱动设备

据两位发现者透漏,这个转化器可能是一个分发中心。当他们将此消息在论坛上发布后,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线索,但是他们并没有接触到这个设备的控制台。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就在论坛消失了。

目前这个设备已经回到了Google,而且Google也尝试希望该论坛删除这条消息。在SeaMicro创始人看到这个图片后,他马上就认出了这个图片,虽然他知道这是谁制作的,但是并没有说出来。

今天,Google已经设计了很多的硬件来驱动它的服务,包括服务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而且它的硬件设备在所有的网站中都是最有竞争力的,不断的满足着数百万的用户,这也是为什么Google一直将硬件设备作为一个秘密。

人们开始猜测这个硬件组成可能来自外太空,与以往的连接器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Google极有可能是在规划和设计新的电缆。
 

Pluto Switch正在建立一个新的网络中心,可能达到每秒存储10千兆比特的信息(目前每秒1千兆比特仍然是主流)。据Rivers讲到,目前他们提供20个10千兆比特的端口和4个1千兆比特的端口,Google在这个领域仍然保持着前锋的地位,而Facebook也开始向10千兆比特的端口迈进。问题是Facebooks 和 Amazons会不会也跟随Google,降低网络设备的价格。

在设计设备过程中,Google为了降低成本选择通过Cisco 和HP在亚洲的代工厂,而不是直接从硬件设备商那里购买。最近一段时间,网站巨头也在跟进,他们希望直接从亚洲代理商那里购买廉价的设备,而Facebook也在设计不同的硬件设备来测试其性能。

虽然现在还有很多大型的网站巨头没有进入Pluto Switch,但是他们会很关注这个领域。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