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应用中心推内容开放平台,打造首家媒体化运营商店!
2012-09-11 16:49

今天搜狐应用中心安卓及iOS客户端双版齐发,与此同时,伴随着新版发布的《媒体应用堂》栏目也正式上线,标志着其酝酿多日的“应用内容开放平台”正式浮出水面。

截止2012年9月份,国内第三方应用商店数量已达数百家,内容同质化严重。如何在众多第三方商店中突围,基于用户核心诉求走出差异化道路,已成为各家商店运营者必须加速思考的难题。而搜狐应用中心“应用内容开放平台”正是在此大背景下萌芽并逐渐成形。

搜狐应用中心“应用内容开放平台”的目标是把新锐科技媒体、应用推荐站、专业应用商店等第三方所输出的优质应用内容、品牌影响力通过搜狐应用中心WEB、WAP、移动客户端、PC合作客户端等全渠道更精准、更便捷地传递给用户,让用户通过搜狐应用中心一站式获取多元化的内容推荐。这也是国内应用商店领域首个第三方优质应用内容开放平台。

8家业界领先科技媒体齐入驻,搜狐应用中心首创应用内容开放平台

伴随着搜狐应用中心安卓V1.6.8和iOS V1.2.0发布的《媒体应用堂》栏目正是“应用内容开放平台”落地栏目之一。《媒体应用堂》每天整理各家媒体所报道的应用并辅以原汁原味提取的一句话介绍,简洁明了,让用户随时获取所喜爱媒体报道的应用内容。据悉,搜狐应用中心后续还将推出更多围绕此开放平台所衍生出的内容形式和栏目。

优质的内容是媒体的灵魂。为保证提供给用户的内容质量,搜狐应用中心“应用内容开放平台”采用定向邀请+编辑审核的方式引入优质内容源,首批加入“应用内容开放平台”的均为业界领先的科技媒体,包括i黑马、36氪、爱范儿、雷锋网、搜狐IT移动新发现、小众软件、Tech2ipo、17StartUp等8家。

在自创内容方面,除了业界普遍采用的精品应用推荐之外,搜狐应用中心也已形成围绕应用发现为核心独创了多个王牌内容栏目,如以天为单位更新的《每日新发现》、以周为单位的《本周应用龙虎榜》、以月为单位的《星座应用堂》等一系列品牌栏目。与此同时,也在围绕节日、热点、实用性打造《精品专题》,将通过更多维度帮用户从海量应用中心发现优秀应用。

每天、每周、每月精彩不断的自创内容栏目

据悉,搜狐应用中心在内容运营层面的策略将围绕“自创优质内容”+“应用内容开放平台”同步开展,让应用商店的运营重新回归内容本身,给用户提供更加真实更加优质的应用内容,打造国内首个应用门户。而此策略也让搜狐应用中心成为国内首家媒体化深度运营的全平台移动应用商店。

搜狐应用中心客户端下载及首测地址:

安卓V1.6.8首测:http://app.sohu.com/20120910/n352747176.shtml

iOS V1.2.0首测:http://app.sohu.com/20120910/n3527463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