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科技公司不擅长做的事
2012-09-12 10:36

? ?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ilicon?Alley Insider刊文称,无论是谷歌还是苹果甚至微软,这些知名科技公司及其他互联网新秀都存在一些业务“短板”

这些问题暂时不会影响相应公司当前的市场运营,但如果不及时加以弥补,则这些业务“短板”会影响到这些公司长期市场战略的顺利实施。

Google弄不好社会化网络

  为了打造成为社交网站,多年来Google努力过、尝试过,但都以失败而告终。Google在社交网方面的失败还不足以伤害到自己,但是Facebook却日益成长为Google最大的威胁之一,Google的广告收入与Facebook的广告收入此消彼长。Google没有能力给Facebook造成大麻烦。

苹果没有云端技术

Apple所有的技术创新,一直都以台式机为基础的。而与此同时,宿敌Google却在基于应用程序的云端技术上走得更远了。

我们可以每年花100美元购买MobileMe,但想想,如果Google免费赠送一套类似的应用程序,那么MobileMe对我们来说就没有任何价值了。我们认为在未来苹果为了应付云端问题会推出什么东西来,但此时此刻,对苹果这家非常聪明的公司来说,这显得美中不足。

Twitter的弱点是没有好的产品

如果有自己的设备,Twitter就不会有今时今日的地位。我们不知道有没有一个Twitter的高级用户在使用Twitter自己的网站。高级用户一般都是使用TweetDeck或Tweetie(Twitter决定要买下它)等第三方应用软件。

Twitter为什么没有自己的产品呢?Twitter的网站很糟糕。Twitter没有创造好的产品,它创造的是一种服务。而其他人把这种服务变为一种有用的产品。

Facebook低估个人隐私的重要性

Facebook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刚刚从一场有关隐私争论的混乱状况安然无恙地脱身。这次是安全了,如果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呢?因为肯定还会有下一次。Facebook鼓励用户随着时间的流逝分享越来越多的信息。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可能会带来伤害,难道不是吗?

微软在互联网上水土不服

微软比任何一家(我们所能想到的)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上赔得都多。自1998年伊始,微软在线服务这一块业务亏损超过一百亿美元。我们认为,说微软不适应互联网是恰当的。(感谢译言网独家内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