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成立Google Venture,投资初创企业,超级天使横空出世!
2012-09-12 11:08

Google 不断尝试改变世界,除了自己来,他们也帮助有相同愿景的创业家。

Google Venture 是由Google 出资成立的创投,但得到Google Venture 的投资,不代表投入Google 的旗下。被投资者的研发成果,也不是Google 的资产。

基本上,Google Venture 是接受Google 委托进行财务投资的独立公司,Google 的策略并不在他们的考量。投资对象主要为新创企业,范围从网络应用、资料分析、软硬件、生技保健、到绿色科技;但对于此外的对象,只要够说服力,Google Venture 也不设限。

但Google Venture 依然继承了Google 与众不同的血统,运作方式就像个育成中心,不但出钱,还出人出力。Google Venture 里的工作人员和被投资公司一起工作,从工程、营销、公关、网站设计都有专才可以帮忙,甚至还协助招募人才。

如此一来,新创公司不用花钱找人,还可以和世界一流的人才一起工作,并能和其他创业者彼此交流;这简直就是创业者的天堂!

未来五年间,Google Venture 打算投资10 亿美元到新创公司,平均每个星期会有两个新投资案,而目前已有达100 间新创公司和Google Venture 展开合作。台湾省目前也有appWorks 之初创投,专注于中文网络与移动应用,同样是佛心来着出钱又出力。

有些看似愚笨的举动,往往能收效更好,而有些看来得不到回报的事,未来却能收之桑榆。创业的路上并不一定总要自行摸索、艰苦卓绝。当然辛苦是必然的,但有这些“超级天使”的加持,能够减少许多冤枉路,并站在巨人的肩上有更好的发展;欣见未来这样的模式会有更多的人仿效、投入!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2/google-ventures-is-hiring-and-is-an-awesome-place-to-work-take-a-look/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