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会因为网购错衣服尺码而烦恼了,Fitiquette让你轻松在线试衣!
2012-09-12 11:16

如果说人靠衣装,你可能会认为时尚电子商务网站就是在销售衣服。Fitiquette亮相于TechCrunch Disrup大会,该公司致力于帮助时尚网站创立前所未有的虚拟化服装测量。

Fitiquette已经在在线试衣这一领域,设计了一套由可以算是最符合服装定制经验的方法,而其创立者就是思科公司(企业网络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前职工Andy Pandharikar和Anant Kumar。

在线试衣的操作流程是:先从不同体型的服装模特模型中选取一个,然后根据你的三围(胸围、臀围等)尺寸进一步调整特定的服装模特模型直到符合你的体型尺寸。接着,Fitiquette会根据这些尺寸提供与其合适的服装,通常会有一些不同尺寸的服装适合你,所以这就要看每件穿起来的效果如何了。你点击每一个尺寸的衣服,服装模特模型就会穿上它;然后你就可以缩放旋转模型,以便看到穿衣后不同角度的效果。

Fitiquette解决的是在线时尚产业的一个真正的难题。

目前,大部分网站会提供服装穿着后效果的图片,这对早期使用者来说是有帮助的,但是随着电子服装零售商的成熟,零售商们超越早期使用者,在一个更广泛的基础上,为其网上商店寻找潜在客户,这就不仅仅需要提供效果图片,而是更多。

Pandharikar表示:“解决在线试衣问题已经像当年太空竞赛那样激烈。”可以说,有许多公司想要第一个“登月”(这些公司包括TrueFit MyShape Clotheshorse True&Co,还有内衣品牌如Meality和Body Metrics)。谁能够解决这个难题就能拥有掌控巨大电子商务市场的“火箭飞船”。仅在美国,每年将近有价值3000亿美元的时装销量,其中网上销售仅占10%。“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个性化的服务,”Pandharikar解释道。

Fitiquette是第一批尝试根据你真实生活中的身材,创造特定身形、特定尺寸的图像模特的公司之一。通过将图像模特与适合你体型的服装的相搭配,它也向你提供一个服装推荐引擎。

Fitiquette分两个阶段开始这个尝试:最开始,这个传统创业“故事”的两个主角——Pandharikar和Kumar——在思科(Cisco)公司一起负责可视信息检索业务,他们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在线试衣;一年半后他们离开思科,全身心投入到这个项目。据Pandharikar透露,在线试衣最初的创意来源于对思科公司早已大力投入的云基础时尚虚拟化服务的领悟,而这个时尚虚拟化服务事实上并不可行。(但它已经像病毒扩散一般,创造了7万次广告传播。)两位主角认为关于在线试衣的一些理念已经成熟,可以转为实际产品。

然而,创业背后真实的故事却像电影桥段:当Pandharikar还是印度孟买的一名攻读计算机科学的大学生时,他已经开始在大学里做起了服装生意。

四年来,Pandharikar在孟买的时装聚集区销售进口自意大利皮带和牛仔裤,“我发现我的整个大学生活就是挨家商铺走动,售卖那些皮带和牛仔裤,”Pandharikar回忆道,“就是这样,我了解了时装行业。”大学毕业后,Pandharikar来到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之后到了思科公司。在某种意义上说,将时尚技能带入科技世界的是由Pandharika的个人兴趣和专业知识结合的闭环体系。

Pandharikar和Kumar最终看到以白标签形式出现的在线试衣服务,Pandharikar向我透露,Fitiquette正在和一些主要的在线零售商洽谈业务(他要求我不要把这些零售商的名字公布出来,但是我可以向读者保证的是他们都是大零售商)。但是现在在线试衣服务正在一个公开测试版网站试运行,这个网站就是Fitiquette。Fitiquette网站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Pandharikar说:“没费多大努力,我们就早已开始策划一些活动和销售,并且开始让零售商进驻我们的网站,在上面销售他们自己的时装。”在网站的候补名单中已经有1万家店铺,网站也给4000家店铺发送了邀请并派发了一百万个在线试衣体验(就是人们得到一套在线时装,然后将它试穿在服装模特模型上)。至关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已进行的销售中,Fitiquette实现了零退货。

在线时装零售商是这项技术的主要使用者之一,但是也有其他人在用。Pandharikar声称公司已经和沙特阿拉伯手机运营商莫比利(Mobily)草拟了一份合同意向书,而作为该移动通讯公司IT服务包的一部分,它将向零售商提供技术支持。

你也可以看到这种技术与运转的服装模特模型、服装选择和“穿衣打扮”,是如何成为移动应用的重要补充,这些特别适用于触摸屏,同样也适用于提取零售经验中的一些不足,如当要进入试衣间试衣,可试衣间却距离你太远。

随着基本产品的创立和白标签交易的签订,Fitiquette也遇到了其他一些困难。目前你只能一次在线试穿一件衣服,移动应用有待开发,还有需要添加男性和儿童服装模特模型,而目前只有女性模特模型。用户是否希望在模特模型上看到自己的头像和肤色也是需要试行的。

最后,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的收费细则。目前Fitiquette试行的是每个目录下每一项目的固定收费率,但是Fitiquette也正试图为该服务创造一个“广告模式”:在线试穿衣服的人越多,零售商们将会从每次试穿中获得更好的价钱。Pandharikar解释说:

“而零售商们会为人们的每一次在线试衣向我们支付报酬。”

随着在线试衣越来越普及,一个大数据库也会形成。“最棒的事情就是我们可以采集热门款式的数据,这就可以推测出服装公司会决定生产何种类型的服装。”Pandharikar甚至建议设计师可以将服装雏形传到网上,让大众在线试穿,以来测试何种款式的服装会最受欢迎。“这样他们就可以将自己的选择最佳化,”Pandharikar说。

via i黑马 BY 孙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