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又一力作:有山寨的影子,但更适合国人!
2012-09-12 11:27

越来越多的人拿起了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手机像素的成像也越来越高,图片的质量也越来越好,但是后期的美化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的,图片的分享和滤镜的出现让普通的用户也成为了“摄影师”。从instagram被10亿美元收购到安卓市场形形色色的拍照软件我们知道,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照相了!

Q拍 版本:1.21 苹果IOS

用过instagram的朋友都知道他刚刚facebook收购了,这也证明了图片分享的火热程度,国内的软件商们也绝不可能只做看客,“山寨大王”的QQ更是发挥出了极大的“创新”能力,成功的设计出Q拍的应用。让我们看看,QQ的创新到底成功了吗?

1. 在色彩的搭配上, Q拍整体的颜色较为沉稳,咖啡色的主旋律让人感到很惬意,毕竟照相本来就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Q拍的开启会自动读取用户的手机图片,用户可以在已有的照片上进行编辑。

2. Q拍的页面内容展示主要是图片的集中这和,图片的比例是把整个屏幕分成四个纵向的时间线的浏览模式,这样的好处是展示照片信息量较多,但是数量过多又会引起审美疲劳,从而影响用户的浏览体验。Q拍提供了一个很有趣的“玩图”这个程序,用户把自己喜欢的四款照片选好,用户就可以选择多种格式设置方案。

(1) 拍照:Q拍的核心功能就是拍照,Q拍不支持全屏拍照,用户在选取的范围内进行拍照.

Q拍支持14种滤镜效果,可以满足大多用户的需求,用户通过保存直接存入手机内相册,如果登陆了QQ,Q拍可将您的照片同步到腾讯微博和腾讯空间上。

如果用户用自己的QQ号登陆了Q拍会发现腾讯的强大有多近了一步,只要是腾讯的产品,他的用户粘黏性十分的强劲。

本报告由“华扬联众”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华扬联众 姚磊 撰写。如果在阅读评测或者使用App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yao.lei@hylinkad.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