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坦承:采用HTML5是Facebook成立以来最大的错误
2012-09-12 12:18

Facebook创办人兼CEO Mark Zuckerberg出席“TechCrunch”的Disrupt大会,这是Facebook在5月上市以来,他第一次公开谈话,并且在会中公开承认:

“以HTML5撰写Facebook的APP,是Facebook成立以来最大的策略错误。(Building Facebook's mobile app on HTML5 was the biggest strategic mistake we've ever made.)”

Facebook花了很长了一段时间,试图建立一个可以用于手机应用程式的基础架构,而最后用HTML5写出的FacebookAPP,又慢又不稳定;这让Zuckerberg非常不开心:“因为HTML5 ,我们总是没办法得到我们想要的品质。”

于是Facebook放弃HTML5。

他们改用iOS原生技术撰写FacebookAPP,这也让FacebookAPP在iPhone能够执行的又快又顺畅。Zuckerberg也进一步表示,他们正在积极的撰写能够在Adroid系统上快速运作的FacebookAPP。

Facebook风光上市以后股价直直落,从38美元跌到只剩18美元,对此Zuckerberg承诺,他一年内绝对不会卖出手中持股。

而身为Facebook创办人兼CEO,他现在仍认为这是件有趣的事吗?Zuckerberg答是,但他并没把这份工作当成玩乐,他把它视为一个重大的任务。

Zuckerberg回应,Facebook不断地在乘风破浪,有人觉得他们做得很棒,但也有人总是很看衰;但Zuckerberg喜欢大家悲观一点,尽管地低估他们,他说:“我喜欢被大家低估的感觉,那么我们才有机会可以惊艳大家!”

有评论家认为,从Zuckerberg在Facebook上市的首度公开与谈中可以发现,Zuckerberg长大了。

在舞台上,Zuckerberg不再像以往那样的害羞与踌躇;他大方坦承Facebook所犯的过错,也承认股价下跌的确影响员工士气,更重要的是他提出Facebook应对的方法,而这也是所有投资人会想听到的东西。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2/mark-zuckerberg-html5-mobil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