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中枢神经的进化!
2012-09-12 13:47

 

在大数据时代,也许是因为Facebook和Google都是互联网先驱探索者,所以很多的数据库都与他们有关。确实,在社交网路,移动技术和云技术的驱动下,数据在商业活动中逐渐的变成了一个重要的过渡环节,我们也开始生活在一个信息驱动的世界中。

从“外骨”到“中枢神经”!

早些时候,电脑系统在社会和商业中,仅仅是作为一个技术支撑。数字化应用通常被用作文字处理,支付和藏物存储,同时数字化应用也成为了人们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接口。于是数字化系统变成了现实生活商业中的“外骨”。

而互联网和网站的到来则又给现实的商业增加了一个新维度。用户间的互动,支付和产品送达等完全的和电脑系统融合了。此时电脑不仅仅是商业的外骨,开始变成了主要元素。

而逐渐的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更多的信息流成为了数字应用系统的特点,更高层次水平的社交网络,带来大量信息流的同时,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而过渡性凸显了大数据的重要性。相互联系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我们本地化服务的基础,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案例,比如,破获金融交易欺诈案,测试和提高公司的HR选才系统,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密切关注与其有关的大量社交信息。

数据过度分析!

商业随着技术的发展不断进步,而每一次都伴随着大量信息的产生,但是如果这些信息不是Google 和Facebook产生和应用,那它们还有能力在实际商业中应用吗?

其实这决定网站的商业是否能100%的在网络上活跃。它们的活动会从头到尾的在数字神经中枢运转。如果你有一个实体店,那么将来你肯定会更深的融合数字信息系统。

在网络信息化浪潮中,人们的每一个商业活动都会被融合在信息世界中。在UK, Government Digital Service正在统一商品送达的服务,而且最近,很多的零售服务商如,Square, American Express 和Foursquare正在使支付活动变得更具系统性,并开始解放一些公司账户的信息。

那么,拥有一个数字中枢神经有什么作用呢?其主要的特征是使组织的反馈信息更数字化。可以直接记录和统计货物的输出,使零售业更容易,商业更加智能化。

电脑数字系统已经运行30年了,每一次都使商业变得更方便和灵活,带来了一个更大量级的数据。最初是一些特定的应用,后来是商业化PC,然后是与网站活动有直接的联系。而移动时代的到来,特别是可以及时的得到通知,下一步的云计划,将会完全的开放数据和数据存储。现在我们也在与一些智能结构合作,通过传感器和自动化使世界变得更加的紧密。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