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Yahoo CEO亲自挑你的履历!
2012-09-12 15:50

Yahoo一位负责人事的员工证实,Yahoo CEO Marissa Mayer将Google爱用的那一套雇人哲学搬到Yahoo──“亲自浏览每一个新进员工的履历”。

Mayer甚至逐字地看每位求职者的履历。听起来没什么,但你要想想,Yahoo可是有1万5000位员工,而且也持续雇用新人,因此要看完履历,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Mayer这个举动,也为雅虎带来不小的骚动,有人认为这是项好事,但也有人不喜欢。

有人困扰地表示,有2位求职者在等待Mayer审核他们的履历之前,就被其他公司抢走了;但总的而言,这位人事负责人员并不责怪Mayer,因为Yahoo过去最大的问题就是,B咖级的人员去挑选C咖级的求职者,而这些人多半没有工作热诚。

Yahoo忍受这一切太久了,接手这烂摊子的Mayer 似乎非做这事不可。而且这位Yahoo人事负责人员也表示,如果换做是他,他也会想亲自下海监督,把人才挑进公司,他说:

“总该有个人跳出来告诉大家,嘿,没能力的人不要再进来Yahoo了!”

Mayer在进来Yahoo的前几个星期都致力于改进Yahoo的员工文化,像是把办公室的灯留晚一些(据说台湾省Yahoo办公室在晚间八点就会熄灯)、给员工新的智能手机,以及提供免费的食物。

Mayer 对此解释,她期望员工得到这些待遇后,能比以往更加认真工作,也更加有效率。现在她就在等大家意识到这份责任,努力为Yahoo工作啦!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2/marissa-mayer-is-reviewing-every-single-new-hire-at-yahoo/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