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不只好玩,更好赚!
2012-09-12 16:21

还记得最近很红的几款白目游戏吗?例如:阅读空气、100Floors。这些不大需要技巧的简单小游戏,总是可以一瞬间就冲到排行榜前10名。

这现象其实不难与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做这样的连结:“用零碎时间玩无脑小游戏!”

根据BUSINESS INSIDER最新的报告指出,在Apple跟Google的官方App商店里,“游戏”是数量成长最快的App类别。换句话说,大家手上的移动装置--手机或平板,最常扮演的角色竟然是“掌上型游戏机”!好昂贵的GameBoy喔。

在这么多游戏类型里面,开发商最喜欢推出“in-app purchasing ”的游戏类型,这种貌似免费,实际上鼓励消费的游戏,先让玩家免费下载,玩个几关上瘾之后,就开始要你付费买道具、买金币、买漂亮的房子、甚至是买缩短等待的时间啰!

为什么?就是希望可以透过手机App创造收入啊!难不成你真的觉得这些App开发商都佛心来着,开发免费App送你玩,只是要你帮他按个赞?乡亲啊,开发商也是要赚钱吃饭的啊!(看到这里,不如也顺手帮本文按个赞吧)

随着越来越多人透过手机玩游戏,更多游戏厂商、个人开发者想要投入开发手机游戏,你也想分一杯羹吗?准备进入战场厮杀前,先跟着艾利了解一下这个市场壮大的理由:

App Store中,前200名付费应用程序有55%都是游戏,前200名免费应用程序则占了33%

1.可以移动的手机游戏非常流行

试想,今天打个电动不用匆匆忙忙赶回家,或是赶着去网咖报到,更不用一直坐在电脑前,守护着你的萤幕,走到哪玩到哪,连上班时间都可以偷偷玩个五分钟,老板一走过来还可以假装讲电话!

2.大多数玩手机游戏的人,都不是传统的“玩家”

市场变大这点就不用艾利多废话了,重点是这群新兴玩家非常好满足!以传统的RPG游戏为例,玩家们胃口早就被养大了,画面不精美、代言人不够正、连线不够快,都会被讨厌。相反的,新兴玩家透过手机首次接触到这些类型游戏,觉得新鲜极了,很容易产生黏着度。

3.游戏是最赚钱的手机应用程序

打开苹果的App Store中,前200名付费应用程序有55%都是游戏,前200名免费应用程序则占了33%。原因就在于游戏类型最容易产生收益,玩家愿意付钱在娱乐活动上,开发商也乐于做无本生意,当然开发成本除外。

有意投入生产手机游戏的同学们,好多没玩过线上游戏的轻度玩家正在等着各位。然而,你想得到的,别人也想得到,竞争者越来越多,光这个月,艾利就有5个朋友要找我一起开发游戏App了(嘘),有了惊人的好点子之外,别忘了手脚更要快啊!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2/bii-report-the-current-state-of-mobile-gaming/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