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未来发展的3种设想!
2012-09-12 18:00


 过去很长时间,市场研究者和专家将每一个事物都贴上了大数据的标签,理由如下:

1. 每一个事物都在互联网上;

2. 互联网上存在大量的信息;

3. 因此每一件事都是数据。

当你有一个大锤时,所有的事情都变成细小的钉子,当你有一个Hadoop部署时,所有的事都变成了大数据,于是逐渐的产生了云存储概念。最初的理想主义者认为每一件事都是在一个虚拟、无限和自由的数据中心,而现在我们正利用实用主义来创建这些东西。

将来的大数据会向哪几方面发展呢?

我认为主要会在三个方面,公司的智能数据、民主工程和用户关系优化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的IT公司,政府开始接受这个概念。

公司智能数据2.0时代!

几十年来,分析师都是依靠商业智能数据来汇总和分析大量的信息,并输出报告。而数据库和公司智能数据工具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是很有效的。

许多的公司智能工具通常被限制在以下两类应用中:

1. 通过建设模型,然后抓取分析师需要的数据;

2. 特别的关注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报告,或者一些不知道的事情,最后生成报告。

这些智能工具通常是用来报告和统计的,它们经常关注成本控制,自动的执行已有的计划,同时监测事情的发展进度。这些工具和存储的应用使很廉价和快速的,同时一些开源工具也可以在第一时间抓取数据,因此分析师可以立即从海量的数据中进行分析,从而摆脱最初的一些困惑。

所以智能工具更重要的作用是我们可以快速的获取统计结果,而且可以容易的产生信息间的互动。同时将互动和推测结合到商业智能数据领域,得出一些未知的东西,使公司在未来竞争中抓住一个更有利的优势。

民生工程!

云数据的第二个应用主要在社会和政府机构方面,现有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已经可以预测出疾病的爆发,交通模式和教育等方面。且目前许多的城市正面临着预算、基础设施、和贫民窟拥挤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是迫切的。通常他们都会通过大量的数据来建立模型,而大量的人流则又产生很多购买、医疗、消费等信息。

我认为智能数据有三方面的优势:

1.它可以打破现有的一些政派关系,

2.可以让每个人都有一个了解政府信息的窗口,

3.最终民众有一个紧密相连的关系。

在党派争执的时期,一些问题是很难解决的,所以政府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但是大数据是可以很好的应用到这些问题上的,从而使财政支付更有效,同时民主也可以不必局限在几个大都市中,逐渐的扩展到各个州政府。

Siri 和Google有可能成为这个工具的代表,逐步的成为了人们了解数据的渠道,而Narrative Science则可以使复杂的数据消费变得更容易。我们第一次应该是可以很方便的联系到那些有智能手机的用户,特别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在郊区是比较集中的。

最终的结果是产生更多的数据,一旦政府变得更数字化,那么人们就可以很容易的流程化和分析政府的信息。但是如果每个行业都采用数字化,可能会有一个副作用,因为每个行业各有不同。

客户关系的优化!

大数据也可以应用到营销市场上。特别是可以提高用户间的关系,使他们的销售更多更有效。

目前最大的数据系统更多的是关注在网站分析和广告优化上,但目前最流行的架构不是在广告方面,而是在市场营销计划上。所以我们需要全方位的了解用户,但现在大数据工具正在混乱的与在线营销产生联系。以下两种方式可能在大数据时代会更加茂盛。

首先,它将会从线上走到线下。有强大野心的近场配置智能手机支付可能是市场营销者的润地。它们现在正在全面铺开,可以追踪用户的数量,商店流量和更多的信息,可以得到很多的关于实体店的真实销售,最终更好的优化公司的发展。

第二,它将可能从华尔街走向各个地区。小公司可能没有自己的BI平台,他们将会用一个智能手机和平板来移动他们的工作,如移动支付平台 Square正在重新的思考他们的支付过程,使更多的平台用户使用这套工具。

这些都是我对于未来3年的猜测,面对甜蜜的市场份额,供应商的承诺和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大数据真的可以改变世界吗?它将会违背通常人们接受事物的周期吗,然后是破碎的失望,最终再成长起来?但这种情况好像不太可能。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