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创业公司CEO,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2012-09-13 08:23

 

问:作为一家创业公司CEO,您的感觉是怎样的?(What does it feel like as the CEO of a start-up)

答:

罗天成

我是做市场出身,做过互联网,也做过实业,也投资过工厂,杂路子。创业公司的服务却跟以前做的事没多少直接关系。

至于感觉,就是觉得时间真短,要完善的事太多,责任忒大。总是想,要是有很多精英一起来玩就好了,但又限制于资金。

所以,最大的感觉就是打好基础,再爆发力量。

David Lau

就中国现价段来看,大约分为两种类型吧:

一个是创业者兼任的,特点是偏市场,永远把生存作为第一位,开源能力强大;

另一种是管理型,一般是空降的,重体系,偏节流。

刘庆

我是做技术出身的,经历了十多年的创业历程,现在可以说对技术和管理以及营销方面都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如果说是运作我们目前的公司,可以说基本上是很轻松的了,团队已经打造完成,不需要太操心。现在成立了一家新的文化传播公司,构建了一个微电影的网络平台,这是需要我花费很大时间精力要去做的事情,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人要学会苦中作乐,才能摆正心态,继续前行!

王达宏

CEO什么出身?好像没人统计,但有统计说,创业者没有高学历的成功率越高。

创业比打工累,而且是累很多,不管是体力还是精神上都要大很多。不要以为创业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创始人不一定就是CEO,特别是股份制的合作方式。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jsessionid=4A69204ECB445087985F45BC12039E83?qid=5423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