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将取代名片与简历,而Facebook将取代生活身份,你认同吗?
2012-09-13 10:43

问:Linkedin将取代名片与简历,而Facebook将取代生活身份,你认同吗?

LinkedIn北美销售Leader曾给过一个数字,80%的 LinkedIn用户希望将他们的个人生活跟职业生活分开;因此他们在两个网络中讨论的内容非常不一样、活跃度、活跃范围也不同。LinkedIn将逐渐取代人们的名片和简历。

答:

刘镇维

不可能,我都没怎么用过这两个东西,怎么就取代了我的名片简历和生活身份了!!!

徐赫

不错的想法。但是无论是facebook还是linkedin这两者的都是从网络功能入手建立跨时空的信息网。但,从原理上来讲,这两者所代表的是人际交往当中的一个网络。比如facebook的关键是学院,而linkedin是职业生涯。从生活侧面的角度来讲,应该是个人身份的完全两个层面的割裂。但其实到最后也会融合,只不过关键是如何把独立的网络做成一个合营的隐私圈。这之间的度还是需要考虑实际社会当中人得生活定位来考虑的。假如作为一个独立的社会研究项目的话,这里面有很多可以说的东西。但要是单纯的从可能性上来讲,那仅仅是一种预想。

Allen Dong

facebook是否取代生活身份不得而知,但linkedin这类最为知名的职业社交网络取代名片与简历是大势所趋。每个区域中都会有一家BSNS会作为个人职场的身份证,诸如国内的BSNS网站也会或已经在布局移动端市场,未来用户的职业档案能够移植在移动端并通过双向交换获取对方的商务信息,并且快速链接至web职业档案。

王俊

纸质的名片虽然不会消失,但有两个问题

1管理比较麻烦

2信息量太小

解决办法只能在云端

目前有一些名片扫描的软件,解决了部分名片管理问题,但还是不够方便

理想的解决方式是

个人信息存储在云端,通过二维码和纸质名片结合

1 名片上都印上云端资料的二维码图片,扫一下,进入自己的云端联系人,详细资料可以调用云端数据

2 个人保存身份识别的二维码图片,通过图片的形式发给别人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p/MTM0NzUwNDY3Mzc5NC04ODQ0MDQtNjUxOC0w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