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 Brisbourne:创业者要克服对失败的恐惧!
2012-09-13 17:22

今天早上,我读了《10 sobering lessons learned after teaching 88 struggling entrepreneurs for six months》这篇文章,文中所写的第三个教训是:

企业家最恐惧的事——所有努力换来的只是泡影

其实许多创业者都会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和精力,以及不少的资金,去建立一个创业项目,最终却发现没有任何人需要自己创造的产品或服务。虽然现在许多创业者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努力收集市场信心和用户反馈,但有趣的是,这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创业情况依然普遍。

其实这种“竹篮打水一场空”恐惧感并不只是创业家十分惧怕,几乎每个人都会非常害怕这种事情的发生,而这种惧怕也衍生出了许多糟糕的行为,例如——做事犹豫不决。

我个人也曾经落入过这种犹豫不决的困境,由于害怕自己做事出错,我经常采取“拖”字诀,许多事情都是再三考虑才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也不停的做了停下来想想,我经常担心自己下一步到底做得对不对。

但是最终,我得到的不是做事成功率的提高,我发现我连许多原本可以完成的任务在我犹豫不决的状况下都无法完成了。后来,我改变了策略,我不去担心结果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想好了就快速的去做,最终我得到了不错的办事效率,并且就算做错了,我也有时间及时去改正。

我认为创业者也应该克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恐惧感,毕竟创业本来就是一种实践活动,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结果,既然准备创业了,那就勇往直前吧。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