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为什么不采用无线充电?!
2012-09-13 18:01

Apple已经改变了长期为其服务的30针基座接口,而是采用新的8针Lightning连接器。这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呢?可能此次改变最大的优势是为了硬件的设计,而不是为了性能的提高。

Apple在发布会上讲到这个工具时,表示它将会提高其速度和阅读能力,所以8针智能的硬件设计其速度可能会更好,但是这个是基于USB 2.0设备,不是3.0和Thunderbolt,那么获得的速度将会是适度的,而不是惊人的。但是最近Apple的notebook都配有USB 3.0好像怪怪的。

但是这并不奇怪,Apple已经在iPhone中做了很多的重新设计,这可能会花费大量的资金和影响利润率。Engadget网站专栏作家和长期的移动行业分析师Ross Rubin告诉我们,USB 3.0可能会像一个逻辑一样运行,但是短期内不可能发生,将来可能会通过一个简单的技术转化而实现。

尤其是iPad将作为一个视频存储设备和iPhone不断提高的相机视频分辨率,在其研发方面可能不会太快。USB 2.0 的速度对于iPhone 5好像是一个限制,而Lightning则可能会让我们在今年停留在这个速度上。

耐用性可能是Lightning的一大优势。此次的设计在电缆连接地方处减少了脊积处,主要是为了解决30针设备上经常破裂的地方。但是总体而言,这个还不算是一个更好的充电体验。而纳米大小的SIM也是这个情况,节省空间从而使其更小更轻,安装更大的电池。实际上,Apple的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也告诉AllThingsD,在此基础上如果想要做得更薄恐怕不太可能。

在此之前,iPhone的设计被限制在30针连接器设备,但是现在的情况可能会发送变化,而且已经受惠于消费者。如,原始的30针连接器其宽度大小至少是现在的3到4倍。在这个游戏中,毫米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将会节省很多的额外空间。而且不管你怎么插这个连接器,它都可以被使用,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这个变换器是不支持视频和iPod的。

Lightning可能有一个激起速度的含义。这对于设计决策是必要的步骤,但并不是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这个好处是可以被他们感知到的,所以短期的生态系统的退化最终可能不是一个糟糕的事情。Schiller也告诉AllThingsD网站,它将不会去任何地方来保证我们有很多的时间从这个惨痛中恢复过来。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