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搜索引擎TalentBin获一千万美元投资,大数据时代社交网络个人隐私引人担忧!
2012-09-14 10:03

TalentBin是一个信息综合分析网站,通过收集人们日常在社交网络上的信息,建立一个以人为中心的数据库。日前,它在iPhone平台上发布了一款新的以人为中心的搜索引擎,主要的搜索内容和网站基本类似。但还是有一点不同,如,在TalentBin平台可以显示你的专业信息,但是目前在Lookup上是没有这个功能的,或者在一些休闲搜索的环境下。所以移动版的叫做 Lookup。

如果你想要了解某人,或者想雇佣一些员工,可以通过这个搜索引擎而获得最全的资料,这样在预约和见面时就可以更有效的交流。目前平台还是主要以招聘的搜索为主,一方面这个需求大量存在,虽然在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Google+, and Quora 等专业网站也有很多的个人信息,但是有很多优秀人才是没有注册,或者是他们不愿意显现自己,或者他们的信息不够完全。所以TalentBin团队通过大量的信息收集,分析、汇总最终形成了一个专业的职业搜索引擎服务提供者。另一方面也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从而更好的支撑公司的发展。

虽然有时我们也可以使用Google搜索他们,但这样得到的信息使支离破碎的,不足以完全的了解这个人。

大数据时代,有效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工具在人们获取数据时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技术可能会又重新的成为了互联网制胜的法宝,各种各样的工具也会逐渐的产生更大的价值,就如App一样,我们可以从目前App应用工具的兴盛中看出这样的端倪,至于是开发哪种行业何种类型的工具,可能最终会因人而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