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版权顽疾新解药:自我服务授权系统PicScout Image IRC API!
2012-09-14 16:17


 

上个月我发表了两篇连续的文章,建议行业在版权和互联网问题上的自我管理。第一篇是《第三方的黑白名单的激烈竞争的市场》,第二篇是《互联网快速、公平、无侵权内容许可》。

我确信自己看到了两种模式在出现,尽管很缓慢。

就无侵权内容许可而言,我写道:

我认为要让内容生产行业为他们的内容建立一套即时自我服务授权系统更困难。

但是值得高兴的是,摄影行业在证明我是错误的。昨天,Getty Images 发布了一个被称为PicScout Image IRC的东西。不是一个最难忘的名字,但是它在互联网起到即时自我服务授权的作用。

接下来的内容是将它是如何工作的,当一张照片被传到你的服务器上,你通过他们的API发送给他们,他们会即时进行指纹鉴定,依据他们在外流传的照片的处理权利数据库进行对照检查,然后告诉你,如果这张照片是可授权的,那就必须撤下来,因为它对互联网是不可授权的,或者如果在他们的数据库里没有这张照片,那么可以将其保留在DMCA上。他们处理所有可授权的内容的账单。如果你不想要为那张传递到你的服务器上到的照片付费,那么你只能使用它们的服务器将所有授权的照片卸下来。

就迅速鉴定内容,并判断它是否侵权这方面来说,很像 Audible Magic为音乐行业做的,或者是 Content ID为YouTube做的那样。不过 PicScout走的更远一些,如果使用者想要一个内容即时许可,那么它就会提供这个。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交易,是内容行业解决互联网侵权问题需要落实的非常重要的步骤。单单说这是侵权的,这样是不够的,正确的说法是“这是侵权的,但是这里可以获得许可”并且即时完成授权。

任何开发者都可以使用PicScout Image IRC API。不需要开会,不需要律师,互联网快速无侵权许可,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