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公司DJZ:依靠技术创新的力量重塑“电子舞曲”,颠覆DJ音乐行业!
2012-09-14 17:37

 

催眠的节拍、脉动的灯光以及成群的精力旺盛的听众可能成为EDM(Electronic dance music 电子舞曲 )的新兴的标志,但是在我们看来这种运动最重要的是DJ 的激烈且具有创造性的力量。年轻、激情、疯狂的天赋,EMD的DJ用技术将声音混合在一起,重新定义了音乐以及我们的文化。

今天,一个主DJ能在去演出的路上完成一首混音的歌曲,之后在音乐会上演奏,在当天晚上就能在YouTube看到它,然后发现有十几位宅男DJ在24小时内将这首歌重新合成了新歌——这些就发生在 Skrillex上,他今年2月赢得三个格莱美大奖,在今年更早些时候,重新合成了Avicii’的歌曲“水平”。音乐创作和推销已经不再需要依靠传统的模式了:联系经纪人、签署唱片合同以及花几个月制作专辑,现在任何人都能即时创作、重新合成了。

EDM有这样的颠覆性的力量在于抓住了音乐家是如何创造音乐的,粉丝是如何参与到音乐中的,以及音乐家和粉丝是如何互动的。超过300000的粉丝参加了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为其三天的Electric Daisy 的狂欢会(数量从2008年的65000人次不断攀升);一场EDM的演奏通过粉丝多种渠道的分享能实现超过5000000次的播放;首席DJ的年收入超过2200万美元。粉丝追随他们喜欢的DJ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和激情比得上任何摇滚明星,可能更加激烈,可能是因为那是即时自然的互动。

但是想巩固DJ文化全面主导地位,还有一件事是缺失的:对EMD粉丝的教育以及社会经验有个完整的发现,以及DJ和粉丝互动的合理的方式。 Enter DJZ成为了True投资公司最新加入的成员, CEO是 Seth Goldstein,他曾经做过DJ。fm. Seth 和 DJZ团队围绕着EDM的活动创办了一家媒体公司,给DJ文化提供一个完整的线上和移动平台。

像eadmau5, Skrilli和 Swedish House Mafia这样顶级的DJ在 YouTube 有40000万的点击量,1000万的Twitter追随者以及6000万的Facebook的粉丝——这是EDM的粉丝聚合起来和他们喜欢的艺术家在线上互动的第二个特征。抓住这个特征,DJZ 以DJ的档案、新闻、表格、可下载的混音、用户配置文件以及直播节目的流媒体等内容为特色,提供一个有所有EDM的东西的包罗万象的线上社区。

EDM已经永远改变了音乐的面孔,DJZ 则是将这次活动和它的听众的能量、激情以及原始力量具体表现出来了。True则激动地集合在Seth的音乐和社会化媒体的丰富的经验和DJZ团队在移动和网页设计的深入专业性之下,还有我们的好朋友 Index Ventures, KPCB 和Google Ventures也加入到了其中。DJZ 已经做好准备要对DJ和粉丝互动的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对这个伟大的公司的未来激动万分。